当前位置:

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跌破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4-18 09: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天弘余额宝近日取消限购,然而面对2.296%的7日年化收益率,投资者兴致不高。记者了解到,其他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不断走低。融360最新数据显示,4月5日至4月11日短期市场利率大幅下跌,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3%,创近三年以来新低。

天弘余额宝限额取消,投资者并未蜂拥抢购。有投资者吐槽,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越来越低,1万元投资每日收益只有0.6元。从收益率来看,4月15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2.296%,处于基金成立以来的低位。而余额宝平台对接的其他货币基金收益率也不理想,20只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6%。其中,余额宝对接的兴全添利宝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有2.636%,而长盛添利宝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低至2.061%。

今年以来,资金面宽松,短端利率市场下行,以银行协议存款、短债为主要配置标的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每况愈下。4月开始两周的时间,货币基金以及其对接的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都在大幅下跌,跌破2.5%。不过,业内人士预测,随着经济企稳和货币宽松预期的扭转,今年下半年货币基金有望触底反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