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起支付宝信用卡还款要收取服务费 超2千元收0.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编辑:吴芳 2019-03-26 09: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朱江)记者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获悉,从2019年3月26日起,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服务规则进行调整,按还款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小于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

其中,在支付宝APP客户端还款,实名个人用户每人每月可以享有2000元基础免费还款额度,超出部分再按0.1%收取服务费。

支付宝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支付宝VS微信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对比。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用户来说,相比于消费、理财等服务,还信用卡属于频次较低的功能,而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此次收费对用户的影响有限。

据悉,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去年8月1日,微信开始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每一笔收取0.1%的手续费,不设置免费额度。支付宝此次收费比例和微信保持一致,也是0.1%,但是支付宝为每位用户设置了2000元的免费额度,只针对超出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