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湖南省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482.3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李杜 编辑:夏菁 2019-03-24 12: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李杜)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最新发布的金融运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湖南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482.3亿元,同比多增424.7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是全面反映金融与经济关系,以及金融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主要包括间接融资,即表内贷款融资,如新增人民币贷款、新增外币贷款,以及表外融资,如信托贷款、委托贷款等;直接融资,即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股票融资等。

具体看,1月湖南省间接融资规模新增1390.6亿元,同比多增384.3亿元,其中表内贷款融资新增1211.3亿元,同比多增251.6亿元;表外融资业务新增179.3亿元,同比多增132.7亿元。

直接融资规模方面,新增64.6亿元,同比多增40.3亿元,占比由上年同期的2.3%上升至4.4%。其中企业债券融资新增64.4亿元,同比多增71.7亿元;股票融资新增0.2亿元,同比少增31.5亿元。其他融资新增27.1亿元,同比多增0.1亿元。

目前,湖南省实体经济仍主要依靠银行等金融机构间接融资,直接融资规模整体占比不高,特别是股票融资等渠道所占比重有待提升。加快拓宽以股票、债券为主要金融工具的直接融资渠道,培育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对优化融资结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大有助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李杜

编辑:夏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