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雨坚守只为农行梦——记湖南农行“感动农行”十大人物安群先进事迹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吴芳 2019-03-15 11: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农行娄底新化支行安群获评湖南农行“感动农行”十大人物。

红网时刻综合讯 “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梅山精神是新化人的特质,在农行娄底新化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安群身上便是最真实的体现。安群,从1990年入行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风里来雨里去,连续18年担任基层网点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一名农行人服务三农的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同寻常的业绩,先后获得农行总行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省分行“服务之星”等多项总行、省市分行级荣誉。

不畏艰难 坚强信念搬大石

2017年10月,他被长沙某医院告知患有重度神经压迫症,极可能导致行动不便甚至瘫痪,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手术。此时农行新化支行正在全力投放精准扶贫·富农贷,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他以回家取证件为由,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白天穿村走镇、上门调查,晚上加班加点整理、录入贷款资料,超负荷的工作使他腿脚异常麻木疼痛,走路一高一低,常常为忍住剧痛而憋得满头大汗,严重时候甚至无法动弹,但凭着坚强的意志,硬是按时完成对5个村67户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贷款投放任务。

以身作则 同心协力建团队

在带队伍上,安群有简单而直接的方法:凡是要求员工遵守的行为准则,自己带头遵守;凡是要求员工完成的任务,自己带头完成;凡是遇到困难和障碍,自己带头冲锋在前。网点任务一起干,网点建设一起搞,把网点当成家,把员工当亲人,君忧我所需,我忧君所虑。在计价绩效分配时,安群总是优先保证网点员工收入,当员工不够分配时他主动从自己应得部分中抽成分给大家;在职工宿舍改造期间,很多人在县城和网点来回跑,十分不便,安群主动接送家住县城的员工上下班,带领大家8点准时到达,召开晨会、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在他的感染下,网点员工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2018年“春天行动”网点多人出现重度感冒等身体不适,但为了不让客户久等一分钟,没有一人愿意请假轮休。

无私奉献 真心实意做服务

安群一贯秉承“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得知有一位客户在他行有一大笔资金,他加班制作周详的营销计划,多次拜访客户,精心推选农行优势金融产品,在客户从外地赶往网点的那天清晨,他提前一个小时到高速路口等候,客户被他的诚意和服务打动,当天就从他行转入存款1680万元。安群的女儿看到父亲这样“拼命”,又心疼又疑惑,但当她看到父亲与网点员工勠力同心,热心细致服务客户,受到客户交口称赞的时候,她突然明白了父亲的担当与使命。水滴石穿,铁杵磨针,通过一个个客户营销,一点点存款的引进,2018年“春天行动”,安群所在的洋溪支行实现个人存款增量过亿,居全市农行第一,全省农行县域基础网点第三。

如果说岁月如歌,安群就是歌曲上一个沉稳的音符;如果说人生如诗,安群就是诗词上一句铿锵的话语。二十八个寒来暑往,二十八年风雨征程,他将灿烂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梅山大地的农行事业。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