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母娘都要看的征信今年将上新版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9-03-13 09: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继房产证之后,征信报告又成为岳母娘们挑女婿的重要指标。二代征信系统今年将正式运行,新版征信报告除了信用主体的基本信息、银行信贷交易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和法院等部门提供的公共信用信息,还将推动证券、保险、小额贷款、消费金融等金融信用信息和水、电缴费等用后付费公共信用信息纳入采集范围。

“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现在征信很多都用到了社会领域,我们看到很多女儿找男朋友,未来的岳母说,你得把人民银行的征信报告拿来看看。”

为何岳母娘要看征信报告?从去年湖南省征信系统建设来看,这一报告的信用信息应用领域在不断拓宽。今年二代征信系统将正式运行,新版征信报告对个人信用情况的反映,也将更加全面和客观。

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8年末,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收集湖南省4832.3万自然人、32.42万户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的信用信息,其接入机构数量也在稳步增加。去年全省已接入数据库的机构达94家,机构类型从单一的商业银行扩大到证券公司、财务公司、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

从使用的次数来看,去年全省累计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服务1124.02万笔,同比增长46.17%;提供企业信用报告服务27.26万笔。除银行贷款外,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干部提拔、评先评优、人员招聘等也要求查询信用报告的情况越来越多。

目前,信用报告主要包括信用主体基本信息、银行信贷交易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和法院等部门提供的公共信用信息。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征信管理处副处长黄晓葵曾向记者表示,目前二代征信系统还处于试运行阶段,网上流传的新版征信报告尚未实际应用。“试运行主要就是进行一个内部测试,不过二代征信系统今年会正式运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