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八”节保险促销热 选购女性健康险意外险有讲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实习生 陆海权 编辑:吴芳 2019-03-08 09: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女人能顶半边天”,现代社会中女性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承担着学习、工作、相夫教子、处理家务、赡养老人等多重责任。但随着出行概率、工作压力、身体特点等因素的变化,现代女性面临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越来越多的“女神”除了选择一件喜欢的实物礼物外,还会选择一款合适的女性保险产品作为保障。记者梳理发现,多家保险公司抓住女神节商机,推出一系列符合女性特点和需求的保险产品。那么,身兼多职的女性同胞,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呢?

“三八”节保险促销热,大打“女人牌”

近年来,女性购买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慧择网最新发布的《三八女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显示,女性投保用户中,给自己买的比例高达64%。而从2018年度各大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上看,女性重疾占比较重,而其中,乳腺癌、甲状腺癌、宫颈癌占据理赔前3位。

31岁的新妈妈潘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都会给家人买一些保险,同时还在购买特定的疾病保险。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关于女性的特定疾病保险。例如,中国大地保险日前推出了针对女性群体常面临的特殊风险,量身定制的创新型女性意外综合保障产品——“明珠伴”。类似的还有国华人寿的“紫霞保”、天安财险的“天安女王保”等女性特定重大疾病保险和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推出的“湘女关爱保”等女性防癌险。

而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高龄产妇增多,多家保险公司陆续掘金孕产妇保险领域。慧择安心保、太平E保、众安·瑞孕孕妇及新生儿保险等孕产妇保险备受孕妈青睐。

单身女性首选意外保险,低保费高赔付

“刚出校门步入职场时间不长的单身女性,积蓄不多,最大的风险是个人身体出现意外和疾病。”有保险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称,这一群体女性可优先选购保费少、保障高的纯消费型保险产品,如意外伤害保险、商业医疗险等。

意外险是最基础的保障,通常几十元、几百元保费就能获得数十万元的保障,但还是要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活动场所灵活选择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等。以平安吉祥人生全年保障计划为例,一年保费234.4元,可保障意外身故或伤残最高赔付20万元,火车、地铁、轻轨意外伤害最高赔付30万元等权益。中国人寿安心保D款保险计划、太保安联全民运动意外保障计划等意外险也可享受类似的低保费高赔付的保障。

另外,在此基础上,单身女性可以适当配置短期商业医疗保险。当前市场上的短期商业医疗保险主要分为费用补偿型和定额给付型。前者一般根据实际治疗发生的费用进行报销,可以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后者一般按照约定的数额给付保险金,比如住院津贴保险、手术津贴保险。单身女性可结合自身实际和基本医保情况灵活选择产品组合,有效分散自己承担高额医疗费用的风险。

已婚女性兼顾重疾险,越早买越划算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妇联,感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3月5日,长沙县安沙镇龙华岭村59岁妇女唐放平收到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4万元的理赔支票以及若干慰问金,她连声致谢。唐放平80元买保险获赔4万元的消息在村里引起了轰动。去年当地妇联在龙华岭村开展关爱农村女性的活动,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引导已婚农村妇女投保女性防癌险。当时,村妇联主任彭佳靓帮唐放平投保了80元的国寿女性防癌险,而正是这次的投保给患乳腺癌的唐放平带去了新的希望。

记者了解到,“湘女关爱保”是由湖南省妇联、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联合推出的,面向18岁至60岁的健康女性,专门针对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宫颈癌等七种女性特定疾病。相比于低保费的“湘女关爱保”,百年人寿、新华保险等保险公司则推出了保费更高、赔付更多、期限更长的女性特定重大疾病保险,适用于经济基础较好的女性。

专家认为,20岁至30岁的女性,在经济条件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建议选购消费型的保险;而30岁以上的女性,健康问题逐渐突出,建议此年龄段的女性兼顾重疾险,重点关注女性专属重疾险;而无论哪个阶段的女性均可以添加医疗保险,保障平时的小病小患。此外,有较好经济条件的女性在意外险和重疾险的基础上,还可以适当考虑添加定期寿险。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重疾险等健康险产品而言,30岁前购买所需缴纳的保费会比30岁之后购买有明显的优惠。对于有相关保险需求的女性朋友而言,越早投保意味着可以用更低的费率享受同等的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实习生 陆海权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