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股基全部实现正收益 31只产品涨幅超过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2019-03-07 12: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2月份A股市场迎来暖春行情,开启了强势反弹,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40.95点,单月上涨13.79%;深证成指收报9031.93点,单月上涨20.76%;创业板指收报1535.68点,单月上涨25.06%。

在三大股指齐齐高涨的背景下,刚刚过去的2月对于股票型基金而言也是丰收月。海通证券发布的2019年2月基金月报显示,2月份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5.12%,其中指数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5.62%,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4.04%。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仅就普通股票型基金而言,受益于股市大幅上涨,2月份所有普通股票型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涨幅超过10%的产品近300只,占比超过八成;涨幅超过20%的产品有31只。

从股票型基金收益率排名看,涨幅靠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大多重仓了信息电子、农林牧渔以及券商等强势上涨板块,由于股票型基金对于持股仓位有固定的要求,行业主题的风口成为这些高仓位股基迅速填补去年亏损并创下不俗收益的重要因素。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普通股票型基金2月份全部取得了正收益,但是涨幅却不尽相同,业绩分化较为明显,在31只产品涨幅超过20%的同时,也有7只产品涨幅不足1%。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这7只涨幅不足1%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均为2018年11月之后成立的新基金,至今仍处于建仓期,空仓或低仓位运作导致这些基金踏空了今年的反弹行情。

受A股市场回暖影响,股票型基金加仓现象明显,据国金证券发布的公募基金股票仓位测算周报显示,截至2月25日,股票型基金的整体仓位高达89.1%。与此同时,今年A股市场的强势反弹也使得投资者信心高涨,从而带动了新基金的发行。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成立股票型基金的数量和份额分别为15只和62.83亿份。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