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开学季网贷换马甲 锁定大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2-26 08: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又是一年开学季,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在首页摆上了醒目的促销广告,新一轮的“开学经济”升温。与此同时,部分网络借贷平台“换马甲”,将小额现金贷款业务伪装成“回租贷”,名为租赁,实为借贷,通过读取通讯录等方式控制和威胁借款人。

记者了解到,现金贷行业充斥着积分卡、会员卡、天价商品等千奇百怪的方式,但最有创意、最为大胆的就是“回租”。据粗略统计,目前做“回租”的平台,多达上百家,在行业中甚至形成了“回租”产业链。“回租”的年利率惊人,普遍比“现金贷”高。根据一款名为“奶牛回租”的“现金贷”手机“回租模式”平台的信息显示,以手机作为抵押借1000元,需支付210元的租金,实际到账790元,14天后还款1000元,折算年化利率高达693%,该APP累计下载量超过50万次。

针对现金贷的受害者,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陷入“现金贷”漩涡的人都有以下两个共性:一是缺乏自制力,面对贷款平台提供的零首付、免息、分期付款等“诱惑”,他们丧失了理性思考的能力;二是他们对自己的还款能力缺乏准确评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