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涨逾5% 牛市特征“配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9-02-26 08: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沪指收复2900点大关,深证成指收复9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收复1500点大关;沪深两市突破万亿元大关,上一次还是在2015年11月;307只个股涨停,单日涨停数创2018年以来新高……这份数据没错,让投资者兴奋不已的“红色星期一”A股涨到“没朋友”。有分析指出A股突破年线等牛市特征已经“配齐”,A股具备长期上涨空间,但本周三将迎重要时间窗口。

盘面

三大股指集体涨逾5% 43只券商股集体涨停

昨日收盘时数据显示,A股三大股指放量飙升后涨幅均逾5%。其中,上证指数上涨5.60%,报收于2961.28点;深证成指上涨5.59%,报收于9134.58点;创业板指上涨5.50%,报收于1536.37点,沪深两市总成交逾10000亿元,43只券商股全部涨停。

记者注意到,昨日无论是从突破年线的情况来看,还是券商股集体涨停、盘面热点情况、分级B、融资余额连增以及可转债等方面来看,A股牛市特征已有“配齐”趋势。记者查阅WIND数据发现,今年以来部分券商涨幅已超40%,其中中信建投涨幅逾100%,在券商股中涨幅领跑银行业最吸金,净流入近40亿元位居首位,保险和多元金融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20亿元,而整个金融板块合计净流入达90亿元。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有307只个股涨停,而事实上2月份以来A股市场每日涨停家数均超50家,很显然投资者热度仍存。

对于投资者来说,A股大涨行情能够持续多久是最关心的问题。昨日A股虽然涨势“汹汹”,但是仍有部分个股未能跑赢大盘。数据显示,涨幅超8%的个股占比约13%,涨幅在6%到8%之间的占比逾10%;涨幅在5%到6%之间的占比约14%,也就是说至少六成以上个股涨幅没有超过昨日大盘指数。与此同时,就在A股涨到“没朋友”之际,近期连续“抢筹”的北上资金却热情有些下降。昨日北上资金全天累计净流出7.17亿元,结束此前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流入。

分析

A股具备长期上涨空间 本周三迎重要时间窗口

“应该说还是1月央行大放水的原因,以及中美贸易磋商传来的利好;还有就是金融股的集体暴动,可能后期存在潜在利好释放。目前来看,3000点的缺口弥补成为大概率事件。但是目前来看,无论是量能释放,还有场内轮涨的个股,已经基本接近尾声,逼空行情可能即将结束。本周三是自2440点上涨迎来的第34个交易日,时间窗口效应非常重要。”北京盛世创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易凯指出。

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黄新胜则认为,昨日股市跳空向上,收出巨量长阳,周末全球关注的第七轮中美经贸洽谈,在加时两天后获得实质性进展,极大化解了投资者的担忧,令市场以乐观看待最终洽谈结果。技术上昨日的K线形态看多含义一览无余,市场呈现被完全激活的状态,后期是否延续逼空个人认为要综合两个方面,一是技术上成交量是否继续放大,二是基本面上中美贸易谈判的最终结果。

此外,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估值来看,A股仍属于低估值区间,具备长期上涨的空间。资本市场重要性的强调,不应该仅仅只是指数的暴涨,更重要的是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形成长期健康慢牛,以此来展望未来A股的发展,更符合市场的意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