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市跌了反而多赚钱? 长沙多家银行推“看跌型”理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9-02-21 09: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股指下跌,也能挣钱?近日,记者发现,星城多家银行都推出了“看跌型”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多与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等指数挂钩,由于其“跌了就多赚”的特性,引发不少投资者关注,更被网友戏谑为“熊市对冲神器”。

实际上,看跌指数型理财是结构性理财的一种。记者查询得知,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有发售此类理财产品。

这些在售的结构性理财,挂钩的标的包括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也有挂钩中证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换而言之,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与股指走势挂钩。以交通银行推出的“沪深1M看跌鲨鱼鳍”产品为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15%,如果挂钩的标的沪深300指数在观察期内出现了下跌,则产品可获得较高收益,达到约定下跌幅度还可触达最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6.15%,反之则仅为最低的预期年化收益率3%。

综合各家银行的看跌股指型理财产品来看,最高收益率大多在4%-7%之间,当然,有部分银行的产品最高收益率高于10%,最低收益率则在0-3%之间。投资期方面,这些产品期限短的有34天、56天,长的有三个月、半年等。

“除了与股指挂钩的看涨看跌产品外,这类产品还有挂钩黄金、原油等标的,并非是新推出,之前就已经在售了。”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个金产品与市场推广经理肖可伊告诉记者,因为此类产品收益率不是固定的,并且需要客户对股市等行情作出判断,来网点咨询的市民并不多,相比广为熟知的大额存单、定期理财,这类产品“低调”不少。如果客户有这方面的投资经验,对市场有自己的判断,同时期望获得更高的理财收益,可以尝试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