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信系统存款突破9千亿元 居全国农合机构第九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1-31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湖南农信联社召开第二届社员大会第十三次会议暨全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肖娟)存款总量突破9000亿元,贷款总量突破5000亿元大关……这是记者昨日从湖南农信联社召开的第二届社员大会第十三次会议暨全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服务三农 存贷款总量均进入全国农合机构前十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湖南农信系统存款总量为9144亿元,当年新增513亿元;贷款总量为5351亿元,当年新增697亿元。存款、贷款总量均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并分别位居全国农合机构省级排名第九位和第十位。

在服务“三农”方面,湖南农信系统主动发力。其中,涉农贷款余额3898亿元,比年初增加17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36亿元,比年初增加258亿元;累计对39.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6亿元,余额124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的90%以上。

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表示:“我们将始终坚定服务宗旨不动摇,恪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的天职和宗旨,担当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和使命。不仅如此,湖南农信系统将对标现代商业银行,继续推动经营转型。”

稳中求进 2019年推动农信系统持续高质量发展

2019年,湖南农信系统该如何作为?会上,李勤表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质量优先总要求,努力推动全系统稳健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在坚定存贷款主业地位不动摇的同时,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优化业务结构,推动发展向质效提升转变。其中提出,提高贷存比为重点调优资产结构,提高优质信贷资产比重;着力扩大中间业务,提升中间业务收入比重,逐步改变依赖息差的盈利模式;加强资产负债综合管理,推动资产业务、负债业务、中间业务均衡发展等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1/30/4751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