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监会整治“开门乱红” 华夏人寿吉祥人寿等被点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1-29 09: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每逢岁末年初,保险市场都会迎来一波销售旺季。今年1月以来,银保监会针对保险行业陆续发出多张罚单和监管函,并且下发相关文件点名通报了24家产品出问题的保险企业,整治保险业务的“开门红”产品乱象。

日前,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为保险产品违规而受到监管处罚。银保监会处罚文件显示,华贵人寿出现了三项违规问题,包括涉事保单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此外,银保监会通报了人身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和近期监管备案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在产品专项核查清理中发现,产品开发设计和销售宣传“两张皮”的问题非常突出。一是在产品销售环节夸大产品责任和功能,比如,华夏人寿某医疗保险产品,公司营销渠道公众号在相关宣传文案中存在贬低国家医保政策的表述,影响恶劣;二是在产品停售环节缺乏必要的产品停售全流程管控,例如,吉祥人寿一年前就已经停止销售的某产品,现在仍有相关产品宣传介绍;三是条款设计表述不利于消费者理解,例如,条款中对消费者利益可能受损的表述过于分散,不利于消费者充分了解等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