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监会发布50家保险公司治理评分 4家得优 1家被判“不及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1-25 08: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从严从紧,保险业严监管氛围依旧。近日,银保监会公布50家中资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现场评估结果:建信产险、海峡金桥、阳光人寿、国华人寿4家公司得分超90分,被评为优质类公司;燕赵财险、弘康人寿、前海人寿3家公司濒临及格线,被“重点关注”;而都邦产险因自评交白卷,被判“不及格”。

同时,在此次评估中,还发现了七大问题,具体包括股东股权行为不合规、“三会一层”(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运作不规范、关联交易管理不严格、内部审计不达标等。银保监会要求,各保险机构应抓紧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至银保监会,且银保监会将在2019年的公司治理评估中重点评估各机构的整改情况。

银保监会下一步将分类采取监管措施,“一对一”反馈评估结果、加强评估结果应用。此外,对重点关注类和不合格类机构,银保监会将视情况采取监管谈话、印发监管意见、责令撤换公司董事会秘书、一年内停止批准分支机构设立等监管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