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人民银行业务工作暨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慧 郑建强 编辑:吴芳 2019-01-17 17: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1月16日,2019年湖南省人民银行业务工作暨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株洲举行。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慧 郑建强)1月16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9年湖南省人民银行业务工作暨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人民银行总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省人民银行业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2018年,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明显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有所增强,金融便民利民措施更加给力,内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2018年,湖南省新增贷款4602亿元,同比多增284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累放额263亿元,是上年的1.8倍;2018年三季度末,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109亿元,同比增长30.7%;“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实现“增量扩面”,2018年11月末,农地抵押贷款同比增长96.2%,农房抵押贷款同比增长4%;全省累计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892亿元,发行绿色金融、普通金融债券55亿元。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机制建设方面,推进建立了“3241”风险防控体系,实现动态绘制风险防控地图,制定了湖南省重大风险处置预案等防风险保障性制度。

会议指出,全省人民银行要充分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意图,认真落实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要求,结合湖南实际,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一是加强总量逆周期调节,用好宏观审慎评估、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广义信贷、贷款合理增长,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贯彻好稳健货币政策新要求。二是充分发挥信贷、债券、股权融资“三支箭”作用,推动落实“几家抬”工作机制,推动完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落实好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三是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针政策,继续围绕军民融合发展、制造强省、创新高地、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深化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盯牢风险防控这个关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要高度关注和密切监测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中小法人银行机构风险、非法金融活动和非法金融机构风险、上市公司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继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充分发挥存款保险作用,积极推进反洗钱监管,做实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加强金融法治建设。要顺应改革开放时代潮流,进一步推动湖南金融业改革开放措施落地见效,重点做好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人民银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调查研究、支付服务、经理国库、征信业发展、金融科技等多项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央行金融管理与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科学有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慧 郑建强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7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