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获大股东力挺 广发银行300亿增资到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2019-01-04 10: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02.jpg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曾琪芳)广发银行增资扩股终于尘埃落定。昨日下午,广发银行公告称: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增发及核准股东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8〕212号)和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015号),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广发银行法)已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完成本次股份增发,定向发行42.8亿股新股,总股本增至196.9亿股,目前已经验资无误。

本次股份增发,大股东中国人寿等52家在册股东合计认购19.1亿股;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认购16.1亿股,占本行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8.184%;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购7.62亿股,占本行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3.873%。

本次增资扩股是广发银行在大股东易主后的首次增资扩股,规模高达300亿元。根据此前公告,本次增资扩股在常规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基础上,还将加码网络金融、银保协同、综合金融三大板块。

2016年,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最大股东。广发银行提出了建设“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同业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愿景,制定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明确了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业务发展方向。之后,广发银行推出多项改革举措,持续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发展活力。

在盈利指标方面,2017年广发银行净利润增幅为过去五年最高,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幅达到两位数,创股权变更以来新高。业务指标方面,存贷款业务增速均跑赢大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8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