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门红!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三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9-01-04 09: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2018年底银行揽储压力较大,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上涨。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492款,较上上周增加了116款,创下2018年4月份以来最高单周发行量水平;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2%,较上周略微上升0.01个百分点,连续三周小幅走高,创近七周新高。

从产品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产品5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3至6个月产品94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1%;6至12个月产品8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4%;12个月以上产品13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4%。

值得注意的是,3个月以内产品占比为23.23%,近期连续上升,收益率较上上周上升0.07个百分点,不过3个月以上产品收益升幅不明显,可见银行在年末积极推出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以吸引投资者。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元旦前后这波连续三周上涨实属不易。从统计数据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2018年2月达到阶段性的高峰,为4.91%,此后受流动性宽松影响,收益率开始持续回落,一直跌到12月,为4.39%。2018年,银行理财收益率总共下跌了0.45个百分点,全年平均收益率为4.7%。不过总体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虽然连续跌了10个月,但是幅度还不算太大,跌幅要小于2017年的涨幅。

有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在理财市场出台的一系列新规及其影响之下,银行已经开始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压缩保本理财和90天内封闭式理财的发行比例,加大力度推出保本的结构性存款以替代保本理财,增加净值型产品的发行比例等。此外,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也明显提升,不再闭着眼睛买理财了。对于2019年的银行理财市场来说,仍然将面临重大的改革,且力度要超过2018年,部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有望成立,对投资者的理财能力要求更高了。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虽然去年底资金流动性收紧,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翘尾,但今年资金面相较于往年还是较为宽松,所以反弹幅度不大。近期隔夜拆借利率及国债逆回购利率均大幅回落,意味着去年底以来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预计春节之前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不会太大,大概率会在当前水平窄幅调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