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均4.31%!银行理财收益率“年末翘尾”上涨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谷丽红 编辑:吴芳 2018-12-25 14: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均4.31%!银行理财收益率“年末翘尾”上涨

今年还有入场购买机会 明年收益或许仍会走低

2018年即将过去,不少人回顾这一年的理财投资时发现,手头的闲钱辗转股市、基金、P2P后,还是回到银行才觉得更安稳。尤其是近段时间,由于年末流动性略有收紧,银行理财市场的收益率有所上涨。据统计,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1%,创出3个月以来的新高。

保本理财占比上升

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银行总计发行15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其中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45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60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6%;另外,还有156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这样看来,保本理财产品占比达到27.84%,明显增多。业内人士介绍说,一般来说,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的收益率要高于保证收益类产品,但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收益率要明显高于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这主要是因为大型银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较多,收益率要低于中小银行的保证收益类产品,所以整体拉低了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的收益。另外,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其收益率要低于保证收益类的理财产品。

城商行产品收益高

相关数据显示,不同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情况差距较大,其中,城商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4.49%。另外,农信社和农村合作银行平均收益率为4.41%、农商行平均收益率为4.33%、国有银行平均收益率为4.11%、外资银行平均收益率为3.59%。

在这些理财产品中,一万元门槛的理财产品占比上升得也比较明显,已经接近20%。其中在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一万元起购的产品有38款,占比超过40%。

与此同时,外币理财也降低了门槛。外币理财产品之前的购买门槛为8000美元,相关规定中虽然未提及外币理财门槛,不过各银行也随即下调外币理财门槛。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测算,按照汇率换算成等额人民币的话,外币理财门槛已经降至1500美元左右。

最后一周还有机会

随着银行理财逐步打破“刚性兑付”,越来越多的投资人选择“求稳”,此前多被老年人青睐的存款类产品在今年收获不少投资者,特别是大额存单利率上限放宽后,利率均值屡创新高,还有部分银行推出了“智能存款”产品,收益率也比较高。

业内人士预测,12月末的这最后一周,银行理财市场会继续出现收益年末翘尾现象,受流动性收紧影响,接下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进一步小幅上升,投资者还有入场的机会。其中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一些长期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以防未来收益率持续下滑。从长远来看,明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因此,明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仍将处于低位。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谷丽红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谷丽红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