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民企再发力 中国银行湖南首个普惠金融专业支行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奇寒 编辑:吴芳 2018-12-25 12: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中国银行湖南首个普惠金融专业支行——观沙岭支行正式挂牌。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奇寒)12月24日,中国银行湖南首个普惠金融专业支行——观沙岭支行正式挂牌,该行将专注服务于普惠金融领域,为民营、小微、涉农、扶贫企业和客户提供全方位授信支持,积极履行好“普及大众,惠聚三湘”的责任担当。

中国银行在国有大行中率先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制定了涵盖“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等八个方面的二十条针对性支持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也结合湖南地方特色和民营经济特点制定了本地化方案,建设普惠金融专业支行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本次挂牌成立的普惠金融专业支行地处长沙市中心区域,能充分覆盖周边居民区和工商企业,力争打造成金融机构服务普惠金融的示范窗口。”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表示,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先后成立了22家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竭力打造107家中小企业重点网点和2家普惠金融专业支行,创立了“惠三湘”普惠金融服务品牌,并广泛参与“两进两促”、“千人帮千企”等专项活动,通过走进园区,走近企业,促融资、促发展等方式,倾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得到了广泛认可。

前期,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参与省政府在中电软件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与省工信厅及其他四家银行一起发布了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服务质效上,中国银行将力争做到更加精细,”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表示,“中国银行将进一步落实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在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落实民营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首问负责制,安排专人担任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咨询员,在各网点宣传栏醒目位置公开联系方式,对能否办理金融需求给予明确答复和时间承诺。”

截至11月末,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已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92.3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到公司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民营企业客户数占到公司授信客户数的80%,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力度正持续加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奇寒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2/25/4353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