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前11月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86.4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12-18 09: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湖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日前在长沙举行。为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湖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出招,用金融“活水”精准灌溉民企微企。中国工商银行“10条”、中国银行“20条”、中国建设银行“26条”、交通银行“22条”……随着各大银行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相继出台,全省对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明显提升。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11月,全省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86.4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4倍,惠及近5000家民营、小微企业;累计办理再贴现145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6倍,支持676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票据需求。会议透露,湖南将进一步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投放,2019年投放量实现翻倍,力争超过400亿元。

助力融资,政银企打出组合拳

如何破题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曾涛表示,人民银行从债券、信贷、股权三个融资主渠道入手,采取“三支箭”的政策组合,支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途径。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实施四次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400亿元,调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20亿元,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从具体措施来看,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纷纷结合长沙民营经济的特点,给出“真金白银”举措,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比如,建设银行先后与商务、税务部门以及核心企业等搭建银政、银企、银税、银担等合作平台176个,构建了批量、主动、平台化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生态圈体系;华融湘江银行根据园区、市场及核心企业上下游民营、小微企业集聚共生特征,推出模式化批量授信业务。

借助金融科技降低融资成本

记者梳理湖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发现,多家银行金融机构运用科技力量,针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特点,积极创新产品,不仅做到让企业“少跑路”,还切实降低民企融资成本。比如,建设银行创新推出了创业贷、云税贷、账户云贷等一系列大数据信用贷款产品,推广“建行惠懂你”APP,实现贷款全流程、自动化处理;交通银行持续下调“线上税融通”“线上优贷通”等线上标准化产品贷款利率,帮助近400家小微企业节约了15%的融资成本;全省农信系统采用“1(主担保)十N(其他补充担保措施)”组合担保方式,因企制宜推广以政府采购订单、知识产权等为抵押物,拓宽担保物范围,合理提高抵押率。

此外,多家银行成立小微企业金融专营机构,专门从事中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