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高端养老社区“初体验” 泰康人寿布局全国13个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甘红 2018-12-12 19: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4_??.jpg

泰康人寿首批最早建成的全功能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于2015年6月26日正式开园。该社区占地14万平方米,总户数约3000户。

红网时刻记者 朱湘平 北京报道

也许很多人都幻想过这样的退休生活。

在一个环境优美的闲适社区,有一套落地开窗的房子。这里,餐厅、超市、游泳馆、健身房、康复医院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平日,可以和老友一起聊天、下棋、鉴赏音乐,或者到社区的俱乐部弹钢琴,唱歌,跳一曲芭蕾……即便到手脚不灵便,或者患上疾病,也有专业的医护人员照顾,带你到处走走。

如今,这些或将成为现实。

首推“活力养老”“医养结合”等理念,泰康人寿率先在国内推出高端旗舰型养老社区。这里,不仅包括老年人日常生活所需的各项生活设施,还配备了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的康复医院,为中国老年人带去不一样的晚年生活。

目前,泰康正式投入运营的养老社区包括,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和成都“蜀园”等。泰康养老社区目前已覆盖全国13个城市,预计2021年全部开园,总投资额达203亿元,未来将在更多城市开展建设,预计总投资1000亿元。

2018年9月18日,湘江集团首次对外曝光了泰康之家·湘园的设计图,梅溪湖国际新城医疗健康产业布局初现雏形。未来,湘园将建设不少于1000张床位的高端医养结合的养老社区。

细节成就活力养老

泰康之家•燕园是泰康人寿首批最早建成的全功能养老社区,位于北京昌平新城核心区域,距市中心约40公里,于2015年6月26日开园运营。该社区占地14万平方米,总户数约3000户。

走进社区,一排排简约风格的建筑错落有致地排列,康复医院、健身馆、游泳馆等设施环绕一体,在绿树、草坪的掩映下,社区内洋溢着“桃花源”式的度假风情。

12月7日,在泰康之家•燕园,当天的北京气温低至零下10度,然而燕园内却是温暖如春,入住其中的“80后”“90后”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

“我们是2013年订的房间,2015年正式入住,去年春节我们都是在燕园过的,平时在北京的小儿子会带着孙子一起来看我们,在这里,我们真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活力养老。”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先驱者,84岁陈叔叔和孙阿姨向记者说起了自己在燕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入住燕园后,陈叔叔夫妇每天都很忙,组建俄文合唱团,学手工,书法,画画,还报了微信和网购班,每天还要完成家庭作业。除此之外,吴老还在燕园交到了许多“忘年交”。

“之前我们还担心,住在养老社区会不适应。结果在这里,有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觉很开心。从2016年之后,我们就连春节也在养老社区里度过了,这里过年很热闹。”

据介绍,泰康养老社区以活力养老、健康养老、文化养老和科技养老为特色,配套设施完善,能提供居住、餐饮、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健身运动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高品质生活,以满足老人“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在燕园,养老社区的硬件设施让人眼前一亮:房间内的生活用品一应具备,超大屏幕电视、冰箱、洗衣机、TOTO即热型卫浴系统、微波炉、新风系统+冷暖中央空调……房间内的细节也让人惊叹:完全从老人安全角度出发的红绳紧急报警遍布每一个房间;无论是桌椅还是靠凳,边角都进行了圆滑的处理,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老人磕磕碰碰受伤;房间内有24小时运行的红外线检测仪器,一旦出现老人心脏等健康异常状况,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展开救治……

硬件设施只是基础,在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看来,如果不是活力养老,这个养老社区是没有价值的,活力养老是养老社区的本质。如今,泰康养老社区已经成为一种全新养老生活方式的代名词。

医养融合解决老人后顾之忧

活力养老是社区本质,健康养老也是重中之重。在建设养老社区之初,泰康便开始探索自己的“医养融合”模式,创新实践“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理念,在养老社区配建以康复和老年病为特色的医院,建立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

在泰康之家,泰康充分应用新一代高科技为老人健康管理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和防护。泰康医养社区提供了独立生活、协助生活、记忆照护、专业护理四个不同的生活服务区域。老人入住前先进行评估,然后确定入住区域。慢病管理从评估开始,通过团队式 (医生、健康管理师、学科专家)、 智能化 (慢病管理系统,提供饮食运动处方,风险评估,预警), 管家式(贴身,全方位服务) 服务,合理膳食,健康运动,全程指导,适时调整方案,老人少生病、不生病。

在这儿,老人们不用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二甲医院的完备服务,老人们看病所需用药的95%,都能在社区的医疗中心得到解决。剩下的5%医疗需求也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每周定期安排班车接送老人到常去的医院看病就医。此外,每一所泰康之家养老社区,都会靠近一家当地权威的三甲医院,以实现重病大病的及时快速转诊抢救治疗。在燕园,即可迅速转诊至北京同仁医院。

除了高精的硬件设施、高标准的医护专家团队、高效的转诊渠道让老人的身体健康有保障之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专业服务于老人的服务理念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老人听力有所下降,咱们医护人员和老人说话,目光要柔和平视,语调要平和、语速要慢,一定要娓娓道来,”燕园康复医院负责人表示,比硬件更重要的是“仁心”,这种温暖如春的服务理念和技能并非一日炼成。

从摇篮到天堂,泰康致力深耕寿险产业链

作为泰康保险集团的子公司,泰康人寿已在全国设有36家分公司,2017年规模保费超1600亿元,跻身亚洲寿险十强第九,名列中国寿险十强第四,并获评2017年A级保险公司,2018上半年利润74.7亿,居非上市险企榜首。

依托实力强大的泰康保险集团,泰康人寿多年来坚持深耕寿险产业链。2007年,泰康开始探索养老产业,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杭州、苏州、三亚、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等13个核心城市投建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医养融合社区,创新实践“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理念,在养老社区配建以康复和老年病为特色的医院,建立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

事实上,线下的养老实体社区,只是泰康人寿近年来打造四位一体寿险商业模式中的一环。泰康F1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将通过对接医养实体,依托专业投资,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为客户提供持续一生的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

截至目前,泰康已经在养老、医疗、高品质墓园领域形成了国内领先的产业投资及资产运营能力,致力于打造中国医养产业卓越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84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