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今起可预约 湖南发行280万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11-30 09: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喜欢纪念钞的朋友们要注意啦,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五张纪念钞——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从今日开始接受预约。

根据央行之前发布的公告,此次发行的纪念钞面额50元,发行量1.2亿张,其中湖南为280万张。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湖南的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银行承担。

11月30日至12月3日,长沙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官网和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去预约的网点兑换。已预约未兑换的70周年钞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至2月28日,市民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想要预约的市民需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中国银行指定网点预约、兑换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如代他人领取,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目前我国发行的纪念钞有4种,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龙钞”、2008年发行的北京奥运会纪念钞和2015年发行的航天纪念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