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无垠 建行常德市分行优秀网点经理王蓉服务客户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尹津辉 伍大忠 编辑:吴芳 2018-11-26 17: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尹津辉 伍大忠)走进建设银行常德津市支行营业大厅,经常会见到这样一位漂亮姑娘,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她总是热情大方、和蔼可亲、不厌其烦、耐心细致,与她接触总会使人从心底里感到温暖。她总是彬彬有礼地穿梭于营业大厅与个人客户经理室;她总会面带微笑,不间断地向前来咨询客户解释,对客户有说不完的话,使不尽的力气,她就是建行常德市分行优秀个人客户经理、津市支行营业部网点经理——王蓉。

作为一名网点经理,王蓉最大的特点就是亲和、友善、真诚,而这些则是个人客户经理赢得客户的法宝。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始终以此为座右铭,关注重视客户需求,提供融资增值服务,心存大爱,大爱无垠,她的精细服务,如甘露滋润着客户的心田,赢得一片掌声。

客户的“女儿”

刚进建设银行常德津市支行营业大厅,正好碰上当地的一位王老板前来支行办理业务,王老板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伸出大拇指,不停地夸赞:“我的王蓉大女儿,真是不错!”

王老板本名王观喜,是津市市民政局的退休干部,之前曾在津市市安监局任职,退休之后,闲不住的他便做起了生意,津市有名的“王饺儿”便是他家的家族企业。以往在很多银行都开有户头,10年前的一天,他来到建设银行,当时还是柜员的王蓉接待了他。

“那天,大厅里挤满了人,我提着几沓百元大钞,因为有急事想快点办理。正在值大堂的小王看到我有些慌张,便主动过来打招呼。她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得知我急需赶车去往外地的特殊情况后,她特事特办,很快便为我办理了相关业务。那时我还不知她叫王蓉。”

几天后,王老板再次来到支行。有了前次的经历,这次他直接找到王蓉办理业务,用他现在的话讲“看到亲切,就想为她存点款”。办完业务后,看到定期存单盖有“王蓉”私章的一刹那,客户禁不住说道“你也叫王蓉,怪不得看起来是那样的亲切!”

原来,王老板也有一个名叫王蓉的女儿。一听说客户女儿与自己同名同姓,王蓉便与客户拉起了家常,得知王蓉比自己女儿大一岁半时,王老板试探性地问道:“小王,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分,今后我就叫你‘王蓉大女儿’如何?”

“当然可以!”王蓉很高兴地答道。

从那之后,这种亲情便不断加深,大家就像亲人一样,两个王蓉也以姐妹相称,每逢过年过节,大家相互走动,增进这份后天结下的亲情。自然,王氏家族的几乎所有存款都搬到了建行。如今,“王蓉大女儿”已经成为了整个王家的“专职理财师”,所有理财方面的事,王家人只听她的意见。当然,在王蓉的精心呵护下,这几年大家都赚了不少,什么理财产品、贵金属、分期业务等,只要是王蓉介绍的,王家人一个都没落下,增值服务带来的连锁效应得以释放。

在与王老板的交流中,他将与“王蓉大女儿”之间的微信、QQ、通话一一展示给我们,手机里“王蓉大女儿”的字样赫然眼前。

“要我评价我的‘王蓉大女儿’,那就是工作认真,办事灵活,为人热情,服务真挚,这正是建设银行能够赢得客户的关键!”

储户的朋友

提起王蓉,该支行副行长刘迪安对她赞不绝口:“王蓉最大的特点就是始终把客户当朋友,细心、耐心、专心地为客户服务。正因为有她的带领,我们营业室里的年轻人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正能量。”

正当刘行长在向我们介绍王蓉时,王蓉接到一齐姓客户打来的电话,称自己的汽车被城管抄牌了,希望王蓉能够帮忙。

一听到这里,我们不禁问王蓉:“这,也要你处理呀!”

“是的,作为客户经理,既然营销了客户,自然和其中的很多人便成了好朋友,朋友有事,我自然要帮忙哟!”王蓉很自然地答道。

每年像这些类似处理交通违章、帮助客户上下打理关系的事情不在少数。甚至有些客户去政府部门办个事,都要绕道建行,听一听她的建议。

2017年6月,一位听力障碍人士惊慌失措地闯进津市支行营业网点,咿咿呀呀闹了起来,里面的客户不知所措,王蓉见状立马跑过去,通过手语先稳定了那位特殊客户的情绪,将其引导至休息区,倒茶、擦汗,用简单的手语和写字与对方耐心交流。原来这位客户的银行卡因为保管不当丢失了,非常着急。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她立即联系该客户的工作单位,核实情况并迅速将客户遗失的银行卡补办。手续办完后,王蓉想到客户要返回单位,搭车不便,于是又开自己的私家车将其顺利送达,下车时客户竖起两个大拇指,虽然大家听不懂她嘴上说的什么,但是从她的手势和目光中,在场的人都读懂了那是一种内心流露的感动和感激。几天之后,这位女士邀上他们单位的其他几位,专程来给王蓉存钱,尽管数额不大,但是看得出那是作为朋友的一份心意。

赵丽君是津市十八子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板娘,结识王蓉多年,给她最深的感触就是她的敬业与执着。当初自己的企业还是小作坊时,王蓉便开始紧盯,尽管自己的企业没有贷款融资需求,但是王蓉会在结算、理财方面为他们提供理财规划,实现财富最大化,甚至还会为她的产品销售提供大量有用信息,如今企业做大做强,产品销售形势一片大好。作为对建行、对王蓉的一种感恩,目前企业所有业务基本通过建行办理。

津市工商局退休职工潘立平在津市7家金融机构都有业务往来,但是他最喜欢在建行办理业务,尤其对于王蓉,他的评价很高,“这个年轻人朝气蓬勃,办事快捷,工作效率高,迎进送出特别有礼貌。”据潘老介绍,每次他来,只要王蓉在,她都会微笑迎接,热情询问,并给他泡上一杯好茶,主动帮助解决问题,遇事从不推诿,让人特别感到踏实。不光是像潘老一样的VIP客户,就是普通客户前往网点办理业务,她的优质亲和服务也始终如一。

支行的旗帜

“王蓉作为我们支行的网点经理,工作积极主动,肯学肯钻,业务全面,亲和力强,营销能力突出,得到了我行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可,也给我行青年员工树立了一面旗帜!”支行行长曾文浩对她评价很高。

近年来,建行转型创新力度加大,产品更新快,新业务层出不穷。为更好地服务客户,王蓉加大对各方面知识的学习钻研,甚至为了服务好一些特殊人士,她还学会了简单的手语。因为学习认真,充电及时,她能很快熟悉各类银行业务知识与新产品使用流程,这为她更好地服务客户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在王蓉的手机里,建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朋友圈,一旦建行推出新产品、新业务,举办各类活动,她都会在不同的客户群中告知客户。因为人缘广,客户信赖,信息灵通,她所在的支行各类产品及理财业务一直走在同业最前头。遇有突击性活动,她也总能一呼百应,相当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

这几年,津市支行新分配来的大学生有很多,这些大学生人生地不熟,王蓉便成为了他们的良师益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会给予他们最大的关爱,她就像阳光雨露一样,滋润着这些青年员工茁壮成长。受她的影响,得益于她的言传身教,支行涌现出了多位营销能手和业务标兵。正如前年分配到该行的新员工周星宇所言:“王主任对客户可以说是有求必应,不厌其烦,是我们的好榜样;对我们这些新分配来的外地员工,她的关照无微不至,细致贴心,是我们的好大姐;对于如何营销客户,如何销售产品,如何掌握新业务知识,她总是毫无保留,是我们的好师傅!”

作为支行网点经理,除了营销大量客户吸收存款外,还要营销建行各种产品,同时还要从事很多支行临时布置的工作,其辛苦程度可见一斑。为了支行业务的发展,她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津市有一大型企业是当地各家银行竞争的一个大户,以往一直在另外一家银行办理代发工资业务,为了争取到这一客户,支行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硬是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成功营销了这一客户,这其中王蓉功不可没。

多年以来,王蓉及其在该企业工作的丈夫利用自身优势,在该单位领导、退休老干、同学同事之间不断游说,在其丈夫担任单位中层之后更是如此。为了给单位职工带来更大便利,为了给单位职工带去更多增值服务,王蓉与津市支行其他员工一道多次深入该单位,送产品、送服务、送温暖,最终建行的服务打动了单位上层和广大群众,在2016年该单位组织的一次业务竞标会上,现场参与投标的300多名评委中,竟然有占压倒性多数的280多人投票支持将代发工资业务更换至建行,取得完胜!

谈起那段经历,王蓉的丈夫李小青很是感慨:“是老婆的敬业精神感染了我,是建行员工的忘我拼搏感动了我,我没有理由不支持她!”

看得出堂堂七尺男儿在说这席话时有些动情,同样令我感动的是王蓉品学兼优的宝贝儿子对妈妈的简短评价:“妈妈工作辛苦,对我照顾无微不至,她是世界上最好、最漂亮的妈妈!”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不仅是对于建行,而且对于自己的家庭,王蓉做到了近乎完美。她的辛勤付出、全力营销也收获了颇多荣耀:连续15年担任建行湖南省分行职工代表,建行湖南省分行三星级客户经理、中级理财师、“百里挑一”培训师、2014年考取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2014年“启程春天 收获金秋”抓户增存营销活动营销明星、2015年度常德市分行学习标兵、2016年常德分行旺季营销县域个人客户经理PK赛第一名等。

这就是王蓉,一名把客户当朋友当亲人的建行员工,一位为了建行事业不懈努力的建行巾帼英雄,一个甘于奉献、勇于付出的优秀建行个人客户经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尹津辉 伍大忠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26/965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