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文旅广新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红安重温党的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何莹莹 编辑:罗荣 2018-11-26 14: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机关党支部、美临党支部赴红安重温党的历史。

??2_??.jpg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机关党支部、美临党支部在红安重温党的誓词。

??3_??.jpg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机关党支部、美临党支部赴红安重温党的历史。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日平 何莹莹) 为搞好“党员活动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11月23日,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党支部和美临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干部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的教育。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在这里,纪念馆综合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系统地展示从1927年11月13日黄麻起义开始,鄂豫皖苏区的党史、军史和革命斗争史,再现鄂豫皖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逼真的场景、一件件斑驳的兵器、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真实再现了当年老区人民争取自由、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英勇奋战的场景,将大家带回了艰难困苦、硝烟弥漫的沙场,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无畏、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忠党爱国的奉献精神、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倾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时而心情激动,时而悲愤填膺,大家仿佛已置身于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在血火交融的历史深处深切追思革命先辈的业绩,更加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

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深觉一字一句的庄严和沉重,大家决心以革命先辈为表率,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奉献。

参观李先念故居时,真切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奉献。李先念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展厅里陈列的李先念同志生前的件件实物、张张图片都再现了李先念同志在不同年代的光辉业绩。

“深受教育!深感震撼!虽然久闻将军县的威名,但此次对红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虚此行、受益终生!”谈及此行感受,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恳切地说。

通过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来到红色圣地,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每一名党员都决心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继续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临湘文旅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专题:临湘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何莹莹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26/935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