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家出现问题 上市系P2P进入淘汰赛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2018-11-23 09: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今年以来,随着网贷行业监管趋严,曾被资本疯狂追逐的P2P概念已然褪色,投资人也不再买账,上市公司纷纷退出P2P行业。记者从融360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20日,共有34家上市系P2P平台出现问题,问题类型包括清盘或停止运营、转型、提现困难、展期等。这也意味着目前仅有64家上市系P2P平台正常运营,10个月间平台数量降幅超过34%。

实力背景强大的上市公司对网贷平台帮助的确很大,例如陆金服背靠平安集团,汉鼎宇佑持股的微贷网已经成功实现上市,并早已跻身于网贷第一梯队。但让人遗憾的是,拥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出现了逾期、展期、业务停滞、无标可投、数据长期不更新等问题的不在少数。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旗下出现问题的平台数量达到34家,其中19家提现困难或逾期,另外9家平台退出或停业转型,6家被警方介入。

据融360网贷评级组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5家上市公司股东出售网贷平台。从谨慎的角度看,未来不排除还有上市公司会继续减少或者剥离网贷业务。另外,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不容忽视。比如壹佰金融、啄米理财、多融财富今年陆续被曝光出现问题,作为平台股东银河天成旗下上市公司银河生物,其业绩持续亏损,已经无力再为P2P平台输血。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