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联联合银行推出小微企业卡 填补支付产业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2018-11-21 10: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0日电(姚露)20日,中国银联联合多家商业银行共同发布小微企业卡产品。截至目前,建行等6家银行已试点发卡或完成发卡准备工作,另有7家银行已在内部准备流程。

2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此次首款小微企业卡的推出,填补了支付产业服务小微企业的空白,将支付服务建设成了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通道。

据介绍,小微企业卡是中国银联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各商业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特点研发的专属创新卡产品,以拓宽小微企业支付结算通道、提供专业化融资支持、搭建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等为目标,首次实现小微企业支付结算服务与移动支付业务相结合。

在银行的各类特色金融创新服务的基础上,小微企业卡为小微企业的支付结算、融资经营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等核心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小微企业主依托小微企业卡,可享受日常法律咨询、财务咨询、费率优惠、信用评估、定向捐助、配套软件等专项增值服务。

商业银行、中国银联曾在2014年共同发布了单位结算卡产品。银联表示,此次推出小微企业卡,在单位结算卡的基础之上,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不断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