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系列沙龙拉开序幕 唐浩明对话80后新锐学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孟畅 2018-11-18 15: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著名作家,学者,“中国研究曾国藩第一人”唐浩明先生对话80后新锐学者。

2.jpg

小学员身穿国学服行拜师礼。

3.jpg

趣味国学亲子游艺会

4.jpg

孩子们在趣味互动中,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朱湘平)今天,由拙诚学堂主办的“湖湘蕴·大家谈”湖湘文化系列沙龙在长沙拉开序幕。著名作家,学者,“中国研究曾国藩第一人”唐浩明先生与两位80后新锐学者——复旦大学博士、曾国藩研究专家韩洪泉,新锐传统文化研究专家黄力现场对话,揭开曾氏家族长盛不衰的秘密,掀起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唐浩明对话80后新锐学者

唐浩明先生专注研究曾国藩三十年。他认为曾氏家族“家训”“家风”对现代家庭教育有着极深的借鉴意义,在当代值得发扬与传承。

作为80后的青年学者,黄力及韩洪泉也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家风家教对一代人的影响至关重要。他们认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活动现场,不少嘉宾纷纷参与互动交流,各自分享了好家风家教对自己人生的影响。

“国学”教育从娃娃抓起

除了沙龙分享,活动现场还上演了一场趣味国学亲子游艺会。写汉字、学剪纸、猜字谜、诵诗句、玩投壶等,孩子们在趣味国学氛围中,不仅开动脑筋勇闯知识关卡,还动手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

湖南拙诚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军表示,国学要从孩子开始熏陶,倡导亲子共修,营造家庭终身学习氛围,将“家风”教育贯穿始终。

据介绍,11月20日,湖湘文化系列沙龙活动还将特邀著名作家,历史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张宏杰,带来“跟人生赢家练领导腕力”主题书友会。届时他将携新书《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3》做客长沙,深度解读曾国藩的领导力,及一代名臣的用人之法与处世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孟畅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18/803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