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海外风云变幻 政策性保险倾力护航湘企“走出去”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18-10-26 14: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国信保为来自湘黔两省的中国电建中南院、中国能建湖南院、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企业进行等级评定授牌。

??2.jpg

国际商账追收业务专家与湘企进行面对面专题授课。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邓家琪)应对海外风云变幻,发挥政策性保险优势,中国信保为湘企“走出去”保驾护航。今天上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重点客户授牌仪式暨出口市场风险管理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信保为来自湘黔两省的中国电建中南院、中国能建湖南院、衡阳钢管集团、贵州开磷等企业进行了授牌。来自中国信保总部以及俄罗斯、美国和其他独联体国家主要商账追收公司的追偿业务专家就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及国际商账追收进行了专题讲解。

累计服务出口企业600家,同比增长逾三成

2018年以来,受内外部经济形势影响,尤其是中美发生贸易摩擦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出口贸易形势严峻。作为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在服务湖南开放型经济建设方面,持续发挥着稳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性作用。

数据显示,2018年1至9月,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一方面积极增加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规模,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对包括衡阳钢管、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在内的省内出口企业提供了总额33.2亿美元的短期出口提供信用保险支持,同比增长41%,累计服务支持的出口企业累计达到600家,同比增长32%。一方面增加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以助推实体经济,支持78家出口企业从16家银行获得总额达4.87亿美元的银行融资。同时,在“一带一路”项下通过支持我省海外投资和对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应保尽保,完成了对三一重工投资印度、湖南黄金集团投资厄瓜多尔、湘潭神州龙投资阿尔及利亚、中南院出口泰国风电场总包项目、湘电国际贸易出口法国风电机组等“走出去”项目提供总额达6.6亿美元的风险保障;更以高效率完成了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马尔代夫瑚湖尔岛和胡鲁马累岛连接道路的设计施工项目的承保,该项目作为中马两国元首见签项目,其顺利实施具有高度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效益。

五大政策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而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方面,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根据总公司整体部署安排,及时采取了5项政策措施:一是加大对美国出口业务的支持,通过加大对美出口业务的支持和服务力度,提高对美国出口业务的限额支持力度。二是加大对欧、日等出口业务的支持,积极鼓励和引导出口企业向欧盟、日本等传统市场转移订单,加大资信支持和限额承保力度,积极保障企业在手订单需求。三是加大对新兴市场出口业务的支持,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优化调整国别承保政策,积极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承保支持力度。四是积极保障重点行业重点客户业务需求,加大对重点领域、行业龙头企业、自主品牌、战略性新兴产业及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项下出口企业在手订单的支持力度。五是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承保支持,综合考虑辖区特点和市场实际,采取灵活承保方式,积极支持平台类业务创新需求。

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叶小剑表示,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工具,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将在支持湖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支持湖南迈向高质量“六稳”中继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26/712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