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下跌 保本理财发行比例下降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2018-10-23 09: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0月12日—10月18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40款,较前一周增加350款,恢复到国庆之前的水平;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1%,较前一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从期限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产品发行量49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3个月至6个月产品92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6个月至12个月产品8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6%;12个月以上产品8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

3个月以内产品占比为21.2%,较前一周下降了0.41个百分点,近期占比波动不大,三季度以后结束单边下滑趋势。由于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往往也越高,所以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专家建议还是尽量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年内第四次定向降准于10月15日实施,除去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部分,此次降准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短期内流动性保持在合理充裕的状态。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1500亿元,但是连续净回笼不改近期资金面充裕格局,货币市场利率仍然会继续下行,银行理财收益率也将保持持续下降趋势。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