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消费金融业将迎快速增长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2018-10-19 15: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公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这是继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发布后公布的配套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特别提到:“加快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消费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开发有针对性的保险产品等利好消费金融等政策条款。”这意味着除了银行零售业务及消金公司外,京东金融、蚂蚁金服以及乐信这类服务于消费金融的金融科技公司,也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阶段。而长沙消费金融业也将迎来快速增长。

据统计,截至2018年9月29日,全国共有24家公司获得消费金融公司牌照。仅今年就有2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准筹建或开业,较2017年已经大有改观。目前拟申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达12家。

2015年以来,消费贷款已然成为我国居民贷款增长的主要部分——从2015年1月的15.7万亿元增加到2018年5月的33.9万亿元,增幅达116%;消费贷款结构也有所改观,2017年以来,我国消费贷款中短期消费贷款增速快速走高,而中长期消费贷款(主要是房贷)增速明显回落,目前,短期消费贷占消费贷款的占比还在持续上升。

“过去几年,我们见证了消费金融是如何帮助人们更好地消费,所以非常欢迎这一政策的出台。”乐信CEO肖文杰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