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助力困难学子 为爱造梦(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曦 编辑:吴芳 2018-10-15 15: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浙商银行彩虹计划结对大会。

浙商银行带来新款卡通周边礼品,义卖所得全部捐给彩虹学子。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曦)10月13日,2018浙商银行彩虹计划结对大会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举行。众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早早来到现场,抢着与困难学子结对。

  初步统计,今年的彩虹计划通过各类线上、线下渠道,已募集善款超过200万元,其中浙商银行捐赠100万元,资助山区学子超过1000名(网上结对和乐捐仍在进行中)。

  十二年如一日 由点及面的公益升级

  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已连续实施了12个年头,由浙商银行携手浙江电视台六频道、浙江省阳光圆梦基金会、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组成的庞大爱心团,累计已帮助了2万多名困难学子改善生活条件,完成求学梦想。这些困难学子每年将获得1000元补助,用以解决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12年来,彩虹特别行动小组每年都会奔赴各地,寻找需要帮助的困难学子,为他们的求学之路描绘七色彩虹。

  2016年,从彩虹计划实施十周年开始,公益助学的步伐就从浙江迈向了全国:甘肃天水、四川凉山、湖北通城、陕西汉中、贵州毕节、浙江泰顺等地都留下了爱心足迹:甘肃14所学校完成了净水计划,浙江30个乡镇的留守儿童也有了自己的梦想课堂,川北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地区孩子们坐进了崭新的电脑教室。

  今年8至9月,彩虹特别行动小组寻访了贵州、湖北、湖南、四川等省份边远山区的小学。除了继续为困难学子提供点对点的精准帮扶,浙商银行还发挥全国性的服务网络构架,带动分支机构、爱心企业与边远地区的学校结对,将由“点对点”的捐赠升级为“由点及面”的长期帮扶。

  例如,成都分行为四川阿坝州红原县龙日坝小学添置设备,创办了彩虹广播站;长沙分行与湖南泸溪县茨冲小学达成了结对协议,除了中秋节惊喜慰问外,还将开展长期帮扶;贵阳业务部则在教师节里给晴隆县高峰小学的师生送去了祝福,捐赠了书籍、善款和文体用品。

  平台化公益之路 大咖携手为爱“铸梦”

  12年来,除了完善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和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彩虹计划更致力于开阔孩子眼界,引领他们树立远大理想。

  浙商银行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彩虹计划,曾带着彩虹学子走出大山,去到各大城市,陪伴他们参加夏令营、参观博物馆和卫星发射基地、观看乒超比赛、爬八达岭长城,甚至还带他们来到浙商银行总部,体验银行的日常。

  这些爱心举措引起了社会共鸣,许多公众人物都纷纷加入这个给孩子们不断制造惊喜的“造梦”行动:乒坛名将马琳和队友们在比赛间隙驱车百里,专程奔赴浙商银行援建的接官亭镇中心小学,看望孩子们;泳坛冠军孙杨即便在备战奥运期间也心系学子冷暖,委托父母为他们备好运动鞋、羽绒袄礼物;而在本次结对大会现场,当红喜剧团体“开心麻花”的出现,更是给现场的孩子们和爱心人士带来了无尽的欢笑和快乐。

  浙商银行办公室主任郑矫感言,“助力困难学子是一项快乐的事业。通过彩虹计划为孩子们造梦、帮孩子们圆梦,在他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眼界、有家国情怀的社会栋梁,是这项事业的意义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曦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15/650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