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开展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婕 编辑:吴芳 2018-10-15 15: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网点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

平安银行长沙芙蓉支行进社区宣传消保知识。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新员工在橘子洲头进行反假币宣传。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潘婕)消费者权益如何保护?网络诈骗如何防范?什么类型的投资是安全?银行能够做些什么?……当下,金融诈骗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化。为了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近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以“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消保宣传活动。

  近年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消保工作的开展,成立了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守中为主任,副行长袁新文、邓长城为副主任,各主要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消保工作委员会。

  截至9月末,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围绕“反欺诈”“慧眼识广告”“ 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提升金融素养,争做好网民”“增强安全用卡意识,营造良好支付环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等7个主题开展了消保主题月宣传活动,参与人员156人、参加网点9个,覆盖长沙、浏阳、株洲、湘潭等多个地市,举办专题活动共17场。

  在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的营业网点,厅堂人员主动向客户介绍金融消保知识,发放金融消保相关宣传折页,提升客户的直观感受度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各网点共举办11场“小小银行家”活动,小朋友们在柜员的带领下学习识别人民币真伪和点钞技能。

  以网点周边为辐射,平安银行长沙分行送消保知识进社区、进楼宇、进校园、进景点。其中,进街道、社区10多次,如平安银行长沙芙蓉支行到走马楼社区教老年协会成员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天心支行进坡子街道开展移动支付科技发展及金融诈骗防范主题讲座、青少年科普体验主题活动。进校园3次,如株洲支行走进湖南工业大学,进行现场宣传,引导师生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珍惜个人征信记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此外,该分行新员工在橘子洲头通过舞蹈快闪和反假币培训相结合,吸引了众多游客听课;浏阳支行在大润发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台、现场宣传和客户答疑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防范洗钱风险”“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宣传。

  本次活动中,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播放消保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推文、景点快闪、讲座等多渠道、多形式持续性宣传。期间,该分行微信公众号发表消保宣传稿件7篇,发放宣传手册7000份。同时,通过总行先进科技为消保赋能,如运用智能检测、人脸识别、语音话术等技术,提升双录质量和效率;对投诉关键词进行智能预判,提升投诉处理水平及效率;推进“AI+投顾”“AI+客服”,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智能化服务,更好地通过技术来保护消费者,打造“不排队、不下班、有温度的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婕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15/65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