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保联动快撤直赔 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创新服务便民利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尹清华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18-10-12 18: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前排左一)与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前排右一)交换警保联动合作框架协议。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空地一体警保联动服务团队。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尹清华 杨天午)10月12日,湖南省公安交警总队携手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在长沙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出席了启动仪式。

  “警保联动”项目是湖南公安交管部门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厅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统一部署,发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网点与服务优势,与保险业共同打造的交通处理新模式,对于快捷高效处理交通事故,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实现交管业务“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具有重要作用。

  当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276万辆,在全国排名第10位,尤其是长沙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70万辆,开展“警保联动”合作非常必要。随着湖南地区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多,行车发生意外的概率随之也增多。路面发生车辆交通事故,有的当事人不知道主动拍照取证后迅速撤离现场,而是在现场焦急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前来处理,极易造成道路堵塞,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及主干道,“小事故造成大堵塞”情况时有发生。以往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需要分别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交警和保险公司均是被动地接受报案后再分别进行交警现场定责和保险公司现场查勘,当事人需要在交警和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奔波才能完成事故的处理和保险理赔。

  针对这一现状,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与湖南公安部门共同推出“警保联动”路巡新机制,由人保财险路巡专员与交警联合开展路面巡查,公安交管部门将人保财险公司路巡专员作为辅助力量参与事故快处快赔,路遇事故即停处置,及早发现事故、提供服务,缓解道路拥堵,实现“案未报,人先到”,让服务更主动、更便民。同时,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积极与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了人保财险公司理赔系统与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简称“交管12123”APP)、湖南“快撤直赔”微信公众号的系统对接,通过“编组巡逻、远程定责、线上理赔”,打通了交通事故快撤直赔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交通事故的一站式处理。

  仪式上,蒋建湘指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民意导向,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建立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警保合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对“警保联动”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规范服务流程,严厉杜绝在服务过程中出现“搭车收费”、指定修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警保联动”精准落地、便民利民。

  周有颖介绍,中国人保财险已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专门用于警保联动服务站职场建设、线上一站式理赔平台建设、路巡设备采购定制、农村查勘员队伍培训等。并已在全省14个地州市成立了警保联动队伍,400多台查勘车、100多台电动车、526名查勘员、17名在线理赔团队人员参与到警保联动的路巡工作中;针对车险客户推出了酒后代驾、代办年检年审、免费故障救援等在内的30项“省心”便民服务举措。

  目前,湖南公安交管部门已与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达成合作,湖南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发挥人保财险公司经营机构网点多、布局广等优势,授权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在营业网点设立“人保交通管理服务站”,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系统,逐步开展新车注册、申领年检标识、申领临牌、补换领驾驶证、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一站式”代办车驾管服务。通过交管、保险跨界协作,进一步织密覆盖城乡交通管理保险服务便民网络,实现交管业务与人保财险业务的有效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尹清华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12/650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