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协助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增发50亿元人民币国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8-10-12 13: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10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增发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45亿元人民币国债,通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 (“CMU”) 进行招标,申购总额136.6亿元人民币;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的5亿元人民币国债也顺利完成。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 为此次机构部份人民币国债的独家发行及交存代理、财务代理。

  5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的45亿元人民币国债,包括2年期30亿元国债,票面息率3.65厘、5年期15亿元国债,票面息率3.8厘。2年期申购总额99.2亿元人民币,为发行量的3.3倍,5年期申购总额37.4亿元人民币,为发行量的2.5倍。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表示,境外国债首次以增发的形式招标发行。此次增发2年期和5年期债券需求均衡,中标利率处于预期范围内,发行获得圆满成功。截至2018年8月底,境外机构持有境内国债余额10,343亿元,较去年底增长超过70%,而此次境外国债投标也反映较好,说明近期境外人民币市场虽然有所波动,但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国债仍保持良好需求。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自香港于2004年开展人民币业务以来,一直透过其香港分行全力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多年来,全行共同努力,确保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工作圆满完成,并努力做好国债二级市场的维护工作,在推动人民币国债“走出去”,以至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创新发展上,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12/650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