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家银行推一万元起购“T+0”理财产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10-12 09: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
  理财新规正式落地 银行理财降至1万元起
  1万元起购的银行理财驾到 湖南10多家银行下调销售起点
  “万元起购”银行理财来袭 八成投资者表示欢迎(图)

  对于积蓄不多的投资者来说,银行理财总感觉门槛很高。“收益率高一点的起步就要10万、20万元,最低也要5万元,而且周期很长。”爱消费的长沙妹子刘美女,更青睐于把闲钱投向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国庆节后,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开户行推出了1万元起步的理财,而且收益比“宝宝类”高。

  记者了解到,随着银行理财新规正式出台,目前长沙已经有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招行、交行、浦发等十多家银行宣布,将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5万元大幅下调到1万元。而且这些降门槛的理财产品之中,还有不少是“T+0”,投资者操作起来更加轻松简便。

  并非覆盖所有理财产品

  9月28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标志银行理财新规正式出台。银行理财新规施行后,理财产品将区分为公募和私募两类,其中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

  新规落地后,各大银行反应迅速,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宣布落实新规,不过调整销售金额起点的并非所有的理财产品,而是部分产品而已,施行的时间也不一致。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日日盈系列、日日鑫理财等共19款产品,“虽然并不是全部覆盖,但后续还会增加,1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

  其他银行中,建设银行于9月30日将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调整至1万元起售;同一天,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也发公告称,部分理财产品首次购买门槛下调至1万元;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10月8日起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光大银行从10月10日起对部分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金额进行分批次调整等。

  门槛降低但收益不变

  门槛降低,收益率会不会有变化呢?

  “本次调整是对现有部分产品下调起购金额,收益率并不会受到影响。”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理财经理曾芳表示,“与以往的产品一样,全渠道发行,APP同步推出,方便快捷。”记者还从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了解到,新规实施后,在购买理财产品的追加份额方面,已经没有新老客户之间的区别,最低要求均降至1元。

  记者注意到,由于监管要求封闭式的理财产品期限要在90天以上,为了吸引更多小额且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目前调整的产品以开放型为主,这也导致收益率没有封闭型的高。但大部分产品的收益率还是超过3.5%,比起低于3%的“宝宝类”产品,还是有不小的竞争力。

  正式落地的“新规”还引入了投资24小时冷静期的规定。冷静期内,如投资者改变决定,银行应当遵从投资者意愿,及时退还投资者全部投资款项。

  银行理财“T+0”迎来春天

  此次门槛降低,不少银行顺势而为,推出了多款“T+0”的产品,也就是当天就可以到账。例如浦发银行此次下调起购金额的天添盈增利1号、天添盈增利2号就采用了“T+0”,招商银行的多款产品也是如此。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门槛降至1万元,“T+0”理财或将迎来春天,而货币基金将遭受正面挑战。例如目前许多货币基金是“T+1”交易机制,工作日15:00之前购买,第二个工作日计息,而银行“T+0”理财却是工作日购买,当日就能起息。如果碰到周五,银行“T+0”理财则可以比货币基金多3天收益,而国庆节和春节长假,则可以多近10天收益。

  不过在风险方面,货币基金属于低风险产品,资金大多流向存款、高信用等级债券等短期工具,相当于银行理财的PR1风险等级。而银行T+0理财大多是中低风险或中风险,即PR2或PR2风险等级,资金大多投向于债券类资产,风险略高于货币基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