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最后两期电子国债今起开售 3年期年利率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10-11 09: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今年最后两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于10月10日起发售,其中第九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第十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两期国债购买方式灵活,既可通过银行柜台购买,也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购买。

  记者了解到,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10月10日至19日,10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10月10日支付利息。今年3月发行的首两期储蓄国债中,3年期国债票面利率较上期提高了0.1个百分点;5年期提高了0.05个百分点。自此,储蓄国债票面利率已连续7个月未变。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国债和银行理财两者各有各的优劣势,具体要看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国债的优势在于安全性更高,相对于保本银行理财来说利率也更高,支持提前支取并可以靠档计息,缺点在于期限太长,且只有每年3月至11月的10日至19日才能购买,购买时间上限制较大;银行理财的优势在于期限偏短,大多为一年以内的中短期产品,随时都能购买,且非保本理财的收益率更高,缺点在于风险略高于国债,且大多为封闭式理财,不能提前支取。银行人士提醒,预计这两期的电子国债会比较火爆,如果想购买国债产品,最好尽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