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财收益率或持续走低 9月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10-10 09: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步入金九银十,不论是银行理财还是货币基金,收益始终低迷。融360发布的理财周报显示,国庆节前一周(9月21日—9月27日),共有14家银行的理财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较前一周减少5家。整个9月,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7%,这是自去年10月初以来创下的最低收益水平,主要是流动性宽松、市场资金利率走低所致。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也在不断下降,昨日已经“破3”,仅为2.93%。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创下自去年10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8月末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三周下跌,节前暂时止住连跌趋势,主要受季末因素及部分银行推出收益率稍高的“双节”特供理财影响。不过由于流动性整体充裕,仍未出现收益季末反弹的现象。

  从产品类型来看,保证收益类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下滑最严重。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周该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3.95%,比此前一周的4.12%下降0.17个百分点;而保本浮动收益类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环比基本持平,分别为4.08%和4.78%。

  除了银行理财,互联网货基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在持续走低。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前一周74只互联网货基“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7%,较此前一周微降0.01个百分点。但节后随着央行大幅降准,货币类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走低,目前连3%都不到。

  此外,9月28日正式下发的银行理财新规,也对银行理财与互联网“宝宝”产生一定影响。融360分析师认为,未来银行理财或成为对接货币基金的互联网“宝宝”的强大竞争者。尤其是银行理财的销售门槛从5万元降至1万元,意味着银行理财可以接纳更多投资者。7月下发的资管新规细则要求,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暂参照货币市场的“摊余成本+影子定价”方法估值,这意味着银行理财尤其是现金管理类产品的便利性越来越接近货币基金,且银行理财收益率相比货币基金偏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