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长沙溁湾镇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8-10-10 16: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中秋佳节,本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日子,家住长沙望月湖小区的王阿姨却因一通电话差点损失26万元,此刻回想起来,依然惊出一身冷汗。

  9月24日下午,王阿姨来到交通银行长沙溁湾镇支行,径直走到大堂工作人员面前,指着跟她一同过来的年轻女子说,“这是我侄女,我需要转账。”对于王阿姨突如其来的身份介绍,大堂经理小颜觉得有些奇怪。出于职业敏感,小颜仔细询问王阿姨转账金额、转账用途、是否认识转账对象等信息,然而阿姨态度十分谨慎,对小颜的询问避而不答,只是一直简单地重复:“我需要转账去买房子,跟你们没有关系。”站在王阿姨身旁的年轻女子,对此置若罔闻,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种种迹象让小颜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于是立刻向柜台工作人员报备。柜员小李接过王阿姨递来的单据,一边询问阿姨的转账用途、资金情况,以及与女子的关系等信息,一边向其介绍转账给陌生人的风险,希望能引起阿姨警觉。然而王阿姨继续用回复大堂经理小颜的话搪塞小李,坚持要注销自己名下三笔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并将合计26万元的资金转账出去“买房”。在看到转账凭证上收款信息为浙江账户时,小李灵机一动,盯着王阿姨身旁的年轻女子大声问到:“请问您这张卡是哪里的卡?您的身份证件可否出示一下?”一句掷地有声的询问,让身旁的年轻女子措手不及,脱口而出“是浙江的卡。”

  这时,一直镇定的王阿姨仿佛从睡梦中惊醒,马上神情紧张地说:“小伙子,这个钱我不转了,不转了……”说完,王阿姨在柜台外来回走动,并自言自语“我一没看到你的身份证,二没看到你的工作证件,凭什么把钱转给你。”年轻女子看到四周警觉的工作人员,知道情况不妙,匆忙离开了网点。

  见此情况,该支行工作人员断定这是一起诈骗老年人资金的案件,于是立即报警,并观察了嫌疑人离开的行踪,给赶来的民警提供了相应线索。

  经过该支行工作人员的一番安抚,王阿姨终于冷静下来,道出了实情。原来,当天中午,阿姨接到了自称是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因涉嫌洗钱和诈骗,要冻结她的资金,如果不及时将资金转到他们的安全账户,阿姨名下所有资金将被扣划。王阿姨信以为真,便将自己的住址告诉了嫌疑人,并跟随嫌疑人(年轻女子)一起来银行办理转账。因害怕银行工作人员会阻止自己,阿姨还听从女子的建议谎称其跟自己是一家人。“今天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的养老钱就都被骗走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10/650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