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银行下调理财产品门槛 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彭 江 编辑:吴芳 2018-10-10 09: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

  多家银行下调理财产品门槛

  自9月28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正式落地以来,建行、农行、中行、招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将部分理财产品起售金额由过去的5万元调整为1万元。

  9月30日,建行在官网发布《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调整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的公告》,即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同一天,农行、中行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10月8日,招行、交行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未来会有更多银行下调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降低银行理财产品门槛有助于银行理财产品更加普惠化,覆盖更多的普通投资者,“投资者拥有了更多选择,是一个利好”。

  理财产品起购金额的下调除了让投资者拥有更多的选择,也扩大了银行吸引资金的能力。“从银行角度看,之前一些买不起银行理财的投资者,现在买得起了,这意味着银行能吸引更多的理财资金,扩大银行理财资金总量。”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说。

  申万宏源研报也指出,将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门槛降至1万元,且不同风险等级理财产品对应同一起售门槛,银行理财由此向更多年轻客户、货币基金客户开放,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银行公募理财的吸引力。

  董希淼表示,在当前一些在线理财产品零门槛的情况下,销售起点的下调有利于银行理财产品与公募基金等资管产品公平竞争,增强产品吸引力,提高资金募集能力。当然,如果与公募基金相比,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金额在未来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彭 江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