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家银行理财产品认购门槛调至1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卜盎 刘红 编辑:吴芳 2018-10-10 09: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刚刚结束,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日前多家银行已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

  9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作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配套实施细则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规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

  9月30日,建行在官网发布《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调整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的公告》,调整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即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同一天,农行、中行等也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10月8日,招行也在官网发布公告,计划自10月9日起对零售渠道、私人银行渠道、公司渠道、同业渠道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理财产品、日日盈系列理财产品、日日鑫理财产品,主要内容包括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调整为1万元起购;追加份额为1元递增。10月9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宣布调整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理财产品起点金额至1万元。

  日前,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发现,多家银行已下调部分银行理财认购起点。截至目前,已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下调银行理财认购门槛,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1万元为起点认购部分理财产品。

  从理财产品类型来看,此次下调认购门槛的产品多数为中低风险、购买和赎回灵活型的、流动性强的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和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越短,收益率较低,当天买入即可计息。

  市场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从5万元起降至1万元,将有利于银行理财的销售,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普惠”,让更多大众分享银行理财的较高收益,但规范销售将成为银行的监管重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卜盎 刘红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