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险业务回暖迹象明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10-10 09: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在保险行业力促转型的背景下,寿险市场保费收入降幅持续收窄。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1.58万亿元,同比下降约9%。不过,从单月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寿险业务持续回暖,其中8月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同比增长16.75%,成年初以来最大回暖月。

  从记者统计的单月数据来看,1月至8月,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5078.8亿元、1823亿元、2599.1亿元、1066.4亿元、1167.9亿元、1626.3亿元、1018.8亿元、145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98%、-20.96%、5.51%、11.53%、3.37%、8.99%、0.68%、16.75%。合计各月数据,今年以来,寿险业务同比负增长幅度正在不断收窄,回暖迹象较为明显。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刘欣琦分析认为:“2017年上半年的保费高基数导致2018年前8月行业寿险业务保费收入出现了负增长,预计降幅随着三四季度的进展会不断收窄。 ”

  业内人士表示,寿险市场整体下滑,主要还是监管政策变化所致。去年10月1日起实施的“134号文”,叫停了快速返还、附加万能账户类产品。今年以来,各大保险公司开启了价值转型,目前保险公司仍在适应监管对于保险产品设计的新要求,以及发力加快回归保障、优化业务结构。今年二季度,保险公司聚焦产品销售转型,逐渐转向保障型产品的销售,随着销售重心的切换,新单增速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