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财新规”正式落地 银行理财降至1万元起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2018-10-08 08: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刘永涛)1万元也可买银行理财产品了。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5万元起售点降至1万元,私募理财设置24小时投资“冷静期”等成为亮点。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可以把金额、期限进行搭配,提高资金运用的灵活性。

  理财新规更加强调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类似保险的“犹豫期”,新规对私募理财设置了不少于24小时的“冷静期”。如投资者“冷静期”内改变决定,银行应当遵从投资者意愿,解除已签订的销售文件,并及时退还投资者的全部投资款项。

  根据新规,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不得宣传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中只能登载该理财产品或者本行同类理财产品的过往平均业绩和最好、最差业绩,并以醒目文字提醒投资者“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