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守的湖南银行人 多措并举保障市民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甘红 2018-10-04 14: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记者 肖娟)国庆长假中,不少市民提前安排了行程外出旅游,也有的打算用这个假期好好休息调整状态。但对于银行人而言,节假期值班已成为工作常态。

  记者从多家银行提供的网点营业时间公告来看,国庆期间银行仍正常运转,部分银行对临近的网点实行轮休营业,部分银行网点推迟了营业时间,市民前往银行办理业务需注意。

  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网点虽然国庆期间暂停营业,但为了满足市民需求,其自助银行保持24小时运转。市民在任何时间都能轻松办理存取现金、转账、缴费等业务。

  长假期间哪些市民会有金融需求?建行长沙井湾子支行行长沈丹介绍:“第一种是大额取现,由于ATM机一天限额两万元,大额取现的客户需要到柜台办理业务;第二种是老人,由于他们更信赖存折,对银行自助机具不熟悉,从而选择人工柜台;第三种是突发事件,比如客户遗失银行卡,尽管可以通过24小时客服冻结银行卡,但为了保险起见,可能还会选择到网点来挂失。”

  沈丹在建行工作29年了。从她参加工作以来,参加过的值班已经记不清了,“对银行人而言,节假日值班是一项制度,是传承更是坚守。”

  记者了解到,随着自助银行的普及,多家银行对片区网点错开休息时间,对临近的网点实行轮休营业。沈丹介绍:“以建行为例,在长沙井湾子片区的4家建行网点,如果1日-3日安排了其中两家网点轮休,另外两家网点会正常运营,以保障片区市民和游客能就近及时满足资金需求。”

  此外,假期为应对市民和游客的取现需求,部分银行加大了ATM机的加钞频率,并组织维护人员进行巡查,一旦ATM机现金不足就会及时补充,发现自助设备故障也会及时排除。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甘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04/650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