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南县支行推进“稻虾田”间的普惠金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旭 周卉 编辑:吴芳 2018-09-29 17: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邮储银行南县支行员工进行稻虾共生惠农贷款调研。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金旭 周卉)9月28日,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咸嘉垸村龙虾养殖大户曹政奇,带领10多位村民,忙着给即将越冬的虾苗进行人工造穴,加固田埂,为来年再展身手、扩大种养规模作准备。曹政奇今年稻虾种养面积上千亩,亩产纯利在4000元以上。在南县,像曹政奇这样的种养大户已有35户,今年均有较高效益。目前,全县共有稻虾种养面积30万亩,产值达16.1亿元,稻虾一、二、三产业融合产值达50亿元。

  近几年来,南县依托湖乡优势,利用湖田洼地,创新推广稻虾生态种养高产高效模式,并成功探索稻虾产业的“接二连三”,即通过生态稻米、小龙虾深加工、销售带动二、三产业。邮储银行南县支行立足于服务“三农”,致力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支持,积极探索涉农领域方面信贷支持方式,在2016年政府经济工作会上,邮储银行南县支行行长周敏提交的《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政协提案,被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确定与该支行合作开展稻虾共生产业惠农贷款,明确了该产品8000万元的信贷投放目标。自此,邮储银行南县支行在“稻虾田”间的普惠金融正式拉开序幕。

  措施得力 促惠农贷款顺利落地

  为切实解决稻虾种养殖农户融资难的困难,2017年4月,邮储银行南县支行联合南县财政局、畜牧水产局及各家保险公司召开稻虾惠农贷款落地后的第一次业务协调会,明确了从全行10名客户经理中抽调8名业务骨干从事稻虾贷款工作;从社会租用专车用于开展下乡调查工作;所有的贷款均实行上门服务、复印设备随车携带,当月即成功发放第一笔贷款15万元。

  开办初期,因种养殖户资金需求旺季已过,加上农村市场信息闭塞,为尽快打开局面,让更多的农户知晓惠农贷款政策,邮政银行南县支行借助县畜牧水产局、乡镇政府及保险公司三家平台,利用自身多年打造的农村服务网络,逐一开展12个乡镇的业务现场宣传工作,参会人员为各乡镇的专业种养殖大户,当年累计开展了32场次现场宣传活动,参与人次达960余人。

  积极探索 树立品牌效益

  自稻虾惠农贷款落地以来,邮储银行南县支行利用“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采取“趴在地上”的获客模式,业务繁忙期间,时常是分4组,早6点出发,白天调查,晚9点返程,晚上整理资料、录入系统,为各乡镇农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该支行三农金融服务团队8名客户经理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创造了在管户存量多达1706笔的前提下,最高月均放款量达174笔,金额3519.2万元的闪闪业绩。这样的敬业精神和服务质量获得了当地农户的良好口碑,得到了县政府和合作单位的充分肯定。邮储银行南县支行成为南县县政府历年来首次为一家商业银行单独召开县长办公会的金融机构,会议要求全县全力配合该支行开展服务三农工作。

  截至2018年8月底,邮储银行南县支行稻虾惠农贷款累计发放370笔,金额达5826万元,对南县稻虾共生产业发展在生产、销售、管理环节的金融需求,全程提供了全方位、多元化的产品和专业、高效率、高品位的服务支持,为南县稻虾共生产业的快速发展源源不断注入了金融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旭 周卉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9/29/650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