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编辑:吴芳 2018-09-27 14: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邮储银行永州市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

邮储银行湘西州分行借湘西州苗族赶秋节的机会进行活动宣传。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佳)九月开学季。刚恢复生机的大、中、小学校园进驻了一支支朝气蓬勃的宣传队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辖内各分支机构金融知识宣讲队正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今年持续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宣传活动力度,首先是利用传统渠道,以营业场所为宣传主阵地开展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设置电子滚动屏播放、液晶电视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统一要求播放由株洲市分行与人行株洲市中支联合制作的,入选2018年湖南省“十佳”优秀金融知识宣传作品动漫作品——《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吸引群众关注此次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如郴州市分行在网点张贴“反假货币小超人”海报和网络答题二维码,由厅堂营业人员引导客户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

  另外,有的分支机构利用地域特点,与当地少数民族传统节日相结合,如邮储银行湘西州分行凭借当地政府组织2018年苗族赶秋节民俗文化活动的机会,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宣传队,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参加活动的老百姓普及金融知识,派发宣传手册、解答各种金融知识疑问。有的分支机构“进校园”,如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走进湖南工贸技术学院、炎陵县职业技术学院;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走进湘潭县凤凰中学、江声实验中学、湘乡树人中学和子敬小学;邮储银行永州市分行走进湖南科技学院和湖南潇湘技师学院;邮储银行娄底市分行走进楚英学校等,还有其他分支机构进校园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有的分支机构“进乡村”,如邮储银行郴州市永兴县支行利用信贷跑业务期间进行下乡宣传,在永兴悦来镇政府门口发放宣传资料,对进出乡镇府的村民进行宣传,并走进附近小商铺一对一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受到了村民的欢迎。自发组织现场活动的同时,该行还积极参与监管机构集中组织的“会场”活动。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和永州市分行积极配合参与属地监管部门组织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活动;邮储银行邵阳市隆回县支行在当地人行的组织下前往隆回县九龙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积极参加由衡阳市银行业协会、衡阳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举办以“金银杯”气排球团体比赛的形式开展的宣传活动等。

  活动“内外开花”的同时,该行还不忘创新宣传方式,采用广大金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宣传模式。如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精心挑选了青年骨干员工成为金融知识宣讲志愿者,全力打造金融知识宣讲团队,并在当地的金融机构金融知识宣讲比赛获奖;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将“争做好网民倡议书”投送到媒体,还将倡议书制作成易拉宝在营业网点摆放;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和岳阳市分行自行创意设计制作了“金融知识普及月”H5宣传页面,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也取得了较好宣传的效果;邮储银行娄底市分行和株洲市分行踊跃向网络媒体投稿,让外界充分了解活动动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9/27/650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