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召开 加息预期大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编辑:吴芳 2018-09-26 09: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井楠)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召开。加息25个基点,是主流机构的一致预期。会后声明或预示12月还将加息。

  在此之前的国际金融市场,基本保持原地波动态势,貌似风平浪静之下暗流涌动、多空博弈,多种金融产品呈现单日大幅震荡走势。其中的美元指数在94.2低点位置反复振荡,这个位置也是8月以来的最低点。在此之前的4个交易日里,由于加息预期的利好信息已被市场消化,美元指数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欧元、英镑走势与美元刚好相反。

  国际黄金价格围绕1200美元/盎司大关上下震荡,几度跌破1200美元。由于美联储会后声明不确定,黄金市场“多头”显得信心不足。国际原油价格连续走高,本周二再次刷新了2个半月新高,至72.66美元/桶,距离4年最高点仅一步之遥。美元走跌对原油价格形成了促进。

  对于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主流机构认为“加息”板上钉钉,倾向于加息25个基点,不排除激进加息50个基点的微弱可能。除非出现意外,不加息的可能性较小。2018年3月、6月,美联储已经先后加息25个基点,9月议息会议前的利率水平在2%。

  而在今年6~8月,国际金融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9月加息利好,推动美元指数兑一揽子货币累计反弹了接近5%的幅度。8月底至今,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质疑加息,美联储主席言论偏向鸽派,美元指数开始走跌。但到了上周,美联储内部再次出现了鹰派言论,或为2018年内的最后一次加息做准备。

  对于国际金融市场来说,9月议息会议的关键在于会后声明:到底是偏向鸽派还是偏向鹰派。目前,这个预期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为此,国际金融市场的短线、中线走势也变得扑朔迷离。

  伦敦期货经纪商FXTM的研究分析师称,“尽管美元升值背后的基本面因素依然稳固,但从日线图上看,美元开始被看空。”也就是说,多空分歧较大,基本面与技术面格局并不统一。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