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再担保机构在保余额近3600亿元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陆敏 编辑:吴芳 2018-09-26 10: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陆敏近日从首届中国再担保高峰论坛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设立28家再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金近700亿元,在保余额近3600亿元,平均再担保放大倍数为4.51倍,在推动银担合作、引导担保机构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重点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与“三农”融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2008年,东北再担保公司、北京再担保公司相继成立,标志着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进入到体系化建设新阶段。发展至今,我国再担保行业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在推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构建、促进担保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提升和规模扩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全国首家省级再担保公司——北京再担保公司为例,十年来,其支持的企业中,小微企业占比接近80%,累计为逾10万户次中小微企业(农户)提供了3600亿元再担保支持;为近20家担保公司500多笔代偿项目提供了6亿多元的补偿,分散了担保机构风险。

  北京再担保公司董事长秦恺表示,再担保机构要坚守再担保主业,切实为担保机构分散风险,有效引导担保机构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服务;要坚持政策导向与市场化运作并举的经营,创新业务模式,调动多方参与,实现共赢;要顺势而为,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和政策要求,及时调整业务模式、产品结构和风险管理政策,在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同时,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防范系统性风险,保持自身可持续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陆敏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