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啃老族”如何规划收入谋自立?专家来支招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吴芳 2018-09-19 10: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林女士是一名普通的工薪族,未婚,今年30岁了,还和父母住在一起。林女士月薪2000元左右,基本处于“啃老”状态。手头有20万元资金存在银行。这20万元她有时用来买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略比存银行高些。

  为什么不用这20万元来买房?林女士说,20万元用来买房是不够的,就算付了首付,每月的月供,对于收入不高的她来说也是一个问题。投资型买房不考虑,因为变现不太容易。林女士的单位帮她买有“三险一金”,她本人对一些分红型保险也有兴趣,但没买过。之前林女士也买过基金,但基本亏损。

  理财目标:把20万元用于理财,通过增值比较快的投资渠道,尽快摆脱“啃老”,走向经济独立。

  本期理财师表示,目前的确有很多的“啃老族”,原因之一是没有好好规划自己的收入和资产。其实只要能改变理财方式,是可以打理出需要的资金来的。林女士的资产过于单一,银行存款占全部金融资产的100%,比重过大,直接影响了理财收益率,没有发挥出资产的投资价值。这样的资产配置方式虽然能有效回避风险,但并不利于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理财师给出建议如下:

  1.调整投资。她可以用来投资的资产20万元,建议按债券类投资20%,股票类(包括基金)60%,信托产品10%,贵金属10%的比例进行投资,同时,要经常根据市场变化来调整比例,尽量年均报酬率达到10%。

  2.增加保险。林女士还应尽早投保商业健康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保险、意外和意外医疗保险),并加投商业养老保险,总保费投入每年应当控制在1万元以内。其次像分红型保险5年投的话,每年投资1到2万元,将来小孩的教育储备金也完全可以准备出来。

  3.增加收入。林女士尚处于财富积累阶段,收入比较稳定,但是收入较少,建议平时多学习,争取加薪或跳槽。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