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举办私募创新发展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18-09-18 15: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卫鸣笙)9月14日,民生银行在广西桂林举办“2018私募基金创新发展高端峰会”活动,同时发布了“惠金通”私募基金综合金融服务2.0版。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家政府机构、私募管理人、保险机构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的政策市场形势下银行与私募共融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博士到会致辞,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济安金信董事长杨健、星石投资CEO杨玲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自从2014年《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正式实施以来,随着行业规范管理,私募基金进入快速发展车道。截至2018年7月底,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4000家,私募基金产品75000只,基金规模12.8万亿元,私募基金已成为大资管行业的重要创新活跃力量。进入2018年以来,私募市场颇不平静,行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一方面,阜兴暴雷引发市场连锁反应,行业风险事件频发;另一方面,近期私募基金所得税风波,也引发市场焦虑和不安,各家机构在私募领域合作更趋谨慎。

  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的同时,也主动沟通协调行业监管自律部门和部分重点客户,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建设,帮助夯实行业发展基础,提升系统风险防范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此,民生银行专门组织了此次峰会。会上,民生银行对外发布了《2018年私募行业市场解析白皮书》,并发起倡导,与星石投资、浙江天堂硅谷、歌斐资产等10家重点合作机构代表,一起签订私募行业自律宣言。

  活动中,民生银行还正式发布了“惠金通”私募基金综合金融服务2.0版。同时,还与嘉兴南湖基金小镇、宁波梅山基金小镇、云投集团、广投金控、河南农开产业基金等机构现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自2015年以来,民生银行主动应对利率市场化挑战,推出凤凰计划,明确资产托管由基础托管服务向增值化综合金融服务转型。特别是近两年来,民生银行在凤凰改革转型总体框架下,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加快业务布局,搭建民生特色的综合服务体系。

  在私募基金业务领域,民生银行坚持“托管+”综合化服务理念,不断升级综合金融服务内容。此次推出的“惠金通”私募基金综合金融服务2.0版,从前端资金募集监管,中端资产托管服务,后端业务外包服务,搭建前中后一体化服务体系,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嫁接行内资管、同业、投行、私银等资源,为私募基金提供投资参与、项目推荐、资金募集、投贷联动等增值服务内容。

  截至今年8月末,民生银行私募基金托管规模已近6000亿元,较年初增长1.5倍,市场地位快速提升。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不断升级“惠金通”综合金融服务内容,为私募基金全产业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大家合作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9/18/650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