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将至,持币还是持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8-09-18 09: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选股选得不好,都清了,眼不见心不烦嘛。”昨日,长沙股民王霄(花名)把股票账户里的股票彻底“清空”了。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对于“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显然王霄已经做出了决定。今年以来,A股走势并不讨投资者喜欢,而对人们常说的“金九银十”行情能否实现,很多人也心存疑虑。对此,有业内人士不建议投资者节前加大仓位操作,但也不建议投资者止损离场倒在黎明前。

  股指连跌 投资者节前伤心离场

  “早盘时,看着手上几只股票依然泛绿,一股脑全部‘处理’掉了。”王霄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多方打听觉得入市有机会,小两口便把去年的年终奖9万元投进了A股市场,想着买点稳定的股票还有点市值可以打打新。“到昨天早上清盘,最多的一只已经浮亏了35%,少的也亏了20%,大半年来亏了近2万元,一只新股也没中。”王霄感叹,主要是今年选股没选好。记者注意到,王霄所持4只个股中两只是创业板龙头,其中有一只便是前几天盘中出现闪崩的东方财富。

  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昨日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延续上周低迷走势,全线低开低走,深证成指午后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创2014年以来新低。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下跌1.11%,报收于2651.79点;深证成指下跌逾1.4%,报收于7999.35点;创业板指下跌1.23%,报收于1349.78点。此外,沪市全天成交额不足900亿元,2800余只个股飘绿,跌停家数与涨停家数持平。

  历史数据 节后一周上涨概率大

  “如果是已经浮亏了20%至30%,不太建议止损,因为以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以及股指目前面对利空依然具有一定韧性,一旦利空出尽或者迎来更大利好,则有望迎来短期阶段性反弹。”对于王霄的做法,北京盛世创富投资顾问易凯并不认同。

  不过,就当前行情来说,依然有部分投资者纠结于持股过双节还是持币过双节。记者查阅历史数据了解到,国庆后一周A股上涨概率较大。事实上,相当一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在国庆节前几个交易日离场落袋为安,节后再杀个“回马枪”。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国庆节长假后一周,沪指9次上涨,仅1次下跌。其中,以最近的2017年国庆节后表现来看,国庆假期后一周沪指上涨逾1.24%。此外,2009年、2010年、2011年、2015年国庆假期后一周A股涨幅都在3%以上,仅2008年国庆假期后一周内A股下跌近13%。

  业内声音 股民莫要倒在黎明前

  “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贸易战的悬而未决,但是无论是近期市场的进展还是传闻不断,股指在盘面上的走势,已经明显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未来股指或仍有可能创出新低,甚至有可能跌破2638点,但是破位之后的超跌反弹或将更加频繁,力度也将逐步增强。”易凯认为。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不同,今年的国庆长假处于贸易战的关键时间窗口。“一旦长假期间迎来利空消息,节后或将出现小幅低开下行,所以不太建议投资者加大仓位操作。”易凯同时表示,也不建议投资者止损离场倒在黎明前,因为目前股指盘面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加之历史低点附近,以及场外资金入场、回购金额增多等利好,短期市场已经进入复杂的磨底阶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