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平安支教:小别离,大期待(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依然 编辑:吴芳 2018-09-17 17: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支教老师给汇演的学生化妆。

学生们进行汇演。

支教老师给学生们上课。

学生送给支教老师的贺卡。

学生们写的离别信。

  精彩专题:“音”为有你 2018湖南平安人寿爱心支教活动

  七天时间的支教生活圆满结束,从一名机关工作者到一名支教老师,角色的互换让我深入了解乡村的教育,也更加热爱教育事业。为桂东县寨前镇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的同时,也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平凡的一页,这些美好的回忆将永远珍存于时光相册里。

  七天,经历了太多之前没有经历的事,体验了太多之前没有体验的情。七天,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怀想,有太多的感动值得珍藏,在这里,选其中几组画面,和大家分享最真实的感受。

  镜头一: 小相遇 大惊喜

  她有着清澈的双眸和柔和的声音,像初秋的风,细腻而温和。初相遇,知道了她的名字:许敏。身份:红网记者。我亲切地称她小敏。接下来的几天,我和小敏是配班老师,我们共同带154班,也将共同完成汇报表演的节目排练。小敏有条不紊地备课、上课,深得学生喜欢。随着深入了解,处女座、湘潭人、小洁癖、完美主义,这些共有的标签把我们联系得越来越近。她像一块温婉的玉,需识玉赏玉之人,才能慢慢地走近她的内心世界。小敏的PPT做得很精美,细节处可见经典。尤其是看到她与我分享自己制作的新婚VCR时,给我带来了大大的喜悦。仿佛看到喧闹的都市中一盏皎洁的灯,照亮心灵深处,让我们的支教生活更丰盈、更充实。夜晚,我们在露天阳台上一起数星星,听她用流利的英文讲述去世界各地旅游的见闻,惊喜生命中会出现这样的伙伴: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

  镜头二:小感动 大情怀

  她是我在车站一眼就认出的女孩,大大的眼睛,高高的个子,一束马尾,无处不彰显出青春的活力。人如其名,候伶聪慧、伶俐、善良。这次来支教,她带了两个大大的行李箱,里面装满了铅笔、橡皮、卷笔刀、水彩笔,手工卡纸和剪刀以及薯片、饼干等等。都是伶子自己给孩子们买的礼物和奖品。没有当过老师的伶子非常珍惜这次支教活动,夜深人静了,她还一个人在灯下做手工,只为第二天能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可爱的孩子们。乡村的孩子们有着淳朴而善感的心,他们懂得老师的爱,也纷纷绘制卡片送给伶子老师。其中一张卡片上,学生真切地写到:谢谢你,老师,我们爱你!看到伶子老师念出这柔软的文字的同时,眼角湿润了……小小的卡片里,记载着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大情怀。

  镜头三:小纸条 大关爱

  她是公司的高管,年轻而干练、乐观而自信。她是担任第一批支教小组组长的强小娟老师。用一个“强”字形容她决不为过。此次她担任的是舞蹈课,因为场地有限,小娟和配班老师一起,在太阳底下晒了几个下午,硬是把一群零基础的孩子教成了动作娴熟的“舞蹈高手”。一曲《ci哩ci哩》响起,孩子们跳地有模有样。细心的小娟下课后还去食堂陪孩子们一起午餐,看到孩子们安静地午睡了才离开。回到我们居住的民宿,小娟老师发现背包里,不知哪个孩子悄悄地塞了张小纸条,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强老师,你也要记得按时吃饭哦!”话语虽然简单朴素,但对老师的关爱之情溢于言表。是啊,小娟老师,你付出的是真诚,收获的是孩子们的关心和理解,为你举双手点赞!

  镜头四:小别离 大期待

  她是历届支教队伍中年龄最长的一位志愿者,也是一线退休老教师。有着不泯的童心,有着教育者的情怀,可以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学猫叫”,她就是德高望重、乐于教学的易老师。汇报表演中,易老师所带的150班孩子,活泼自信的表演了《学猫叫》,孩子们用心演绎的不仅是歌曲,还有对易老师深深的喜爱和浓浓的不舍。而易老师的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道出了为师者的梦想和情怀。汇报演出结束了,支教老师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寨前镇,眼睛里掩饰不住那份牵挂和离愁……还没有登上开往长沙的高铁,一个叫朱可好的学生电话就打了过来:“老师,你还会来寨前希望小学看我们吗?”易老师闭上了眼睛,我知道她是怕眼泪留下来。小别离,多少有些伤感,但更多的是无限的期待,期待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期待下一次再相聚。(支教老师:张依然)

来源:红网

作者:张依然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9/17/650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